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抗冰雪保安全 禾城在行动
2018年12月10日 09: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一场如期而至的冬雪扮靓禾城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从12月8日开始,市建委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对重点桥梁、道路、市区直管公房、工地现场进行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8日14时,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市园林市政局5家直属市政养护单位共120余人集中值班待命,并配有工程运输车辆25台、融雪剂撒布机3台、铲车3台、扫雪车1台、融雪剂工业盐147余吨、草包1万余只等应急抗冰雪设备及物资。从12月9日零时起,值班人员对市区嘉兴大桥、青龙大桥、南湖大桥等46座重点桥梁及道路关键节点进行巡查,根据路面积雪情况,凌晨3时20分启动对46座重点桥梁进行工业盐撒布作业。截至12月9日早上7时,各重点桥梁、道路关键节点基本无积雪、冰冻,交通通行正常。与此同时,值班人员继续补充物资,对道路进行日常巡查,确保重点桥梁、道路关键节点没有积雪。

  12月8日至9日,市住房保障局与物业有限公司安排人员值班,对市区国有直管公房包括西昌弄、福安里、姚家埭、陶家园、府忠埭、永乐里、土地弄、精严寺街、菜场弄、大年堂、太平桥等区域内的135户危旧直管公房进行了巡查,并对实住住户给予提醒,告知抢修报修及值班电话,若有危险及时与值班人员联系。在巡查过程中未发现特别险情需要马上抢修的房屋,情况正常。

  12月8日至9日,为防御雨雪冰冻天气,市建筑业管理部门对全市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共检查工地250个,出动人员151人次,排除安全隐患301项,同时要求218个工地停工,安排人员撤离共计2097人。与此同时,出动应急车辆11辆,撒布融雪盐53吨,并准备麻袋铁锹等应急物资。在检查中,市建筑业管理部门要求各工地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并安排人员值守,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标签:冰雪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