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入户点亮“防火平安灯”
2018年11月26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贾寅晴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基础管理工作,提高居民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日前,秀洲消防大队巧借“119消防宣传月”有利契机,积极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优势作用,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入户向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阿姨,现在天气转凉了,使用各类电器可要留心,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楼道里不要随意停放电动车充电,这是十分危险的……”11月20日上午,在新城街道殷秀花园,10余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了“扫楼”式宣传,一边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宣传六进之进社区》等宣传手册,一边结合秋冬季节电器火灾易发特点,向居民做着防火安全提醒。

  此外,每到一处,大使们还引导居民杜绝在楼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线、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并结合秀洲区以及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现场支招如何预防电器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截至目前,秀洲消防大队共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30余名,走访社区6个,进入家庭85户,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查改火灾隐患27处,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火灾防控能力,为构建平安秀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