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青创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1月16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壮大红船新农人队伍,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引导青年投身“三农”发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油车港镇开展“青创农场”培育试点工作,胜丰农场、麟湖小筑、胜丰村奇球花木场成为油车港镇首批示范点。

  青创农场是什么?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创农场是青年农业创业综合孵化新空间。该镇通过整合全镇农业服务资源,吸引、培育、孵化优秀的青年农业人才、青年农业创业产品品牌和青年农业项目,为有志于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金融、培训、渠道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培育新型青年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青创农场,是油车港镇发挥团组织力量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新探索。胜丰农场依托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创建青年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又通过专业化服务和社会化运作的方式,为有志于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政策、金融和渠道等方面的服务支持,成为当地推动广大青年参与农业领域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

  花园化、景区化、生态化“三位一体”的麟湖小筑成了油车港镇青年创业的特色样板,而园区优越的地理区位,也使周边游客慕名而来,配上当季的花卉,麟湖小筑舒适的环境和田园风光实现了集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园区定位。

  胜丰村奇球花木场用多肉打造“小世界”,用小盆栽装饰生活。油车港镇95后创业青年钱家枫无疑是在互联网和电商时代崛起的“弄潮儿”,为越来越多投身返乡创业青年提供了经验和样板,也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了解“农业也可以很‘酷’”。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愿意扎根农村,从事农业生产,切实推动我镇农业创业创新事业,服务青年农业创业就业需求。”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