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面接轨上海推动秀洲招大引强实现新突破
2018年11月14日 10: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周巧萍 张建平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复星捷威动力20GWH三元动力锂电池项目签约落户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办的上海市浙江商会走进嘉兴学习考察暨战略签约活动上获悉,复星捷威动力20GWH三元动力锂电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秀洲区。该项目拟在秀洲投资108亿元,分期建设年产20GWH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区领导吴炳芳、吴燕、李陈源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八八战略”,深入推进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据悉,上海市浙江商会希望通过本次走进嘉兴学习考察活动,与嘉兴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深度参与嘉兴建设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2011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7月,复星集团入股捷威动力,成为控股股东。该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郭春泰先生是国内第一条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的创建人,同时也是陶瓷界面技术的发明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在行业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是中国聚合物锂电池产业化的第一人,被誉为“中国聚合物锂电之父”。

  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三元动力电池行业的企业之一,一直聚焦于新能源乘用车三元软包动力电池。2017年,公司在纯电动乘用车装机量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七,乘用车软包电池出货量全国排名第二。

  捷威动力20GWH三元动力锂电池项目的签约落户,是秀洲全面接轨上海的一大亮点。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接轨上海工作,全面推进与上海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如积极组织参加2018上海·嘉兴周活动,共签约了包括中建航空产业园项目等8个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举办了2018上海·嘉兴周秀洲区专场活动,邀请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物流运输等服务业领域的多家创业创新平台和创业项目、风投、基金机构参加。

  产业接轨是接轨上海的重中之重,通过举办相关活动,秀洲突出项目招引,进一步加强产业融接,在招大引强上实现了新突破。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已通过接轨上海,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秀洲国家高新区总投资1亿美元的敏实投资增资项目、秀洲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亿美元的路瑶机器人项目和总投资1.03亿美元的丰预泰物流项目,此外,还引进全球行业龙头企业1个。

  “秀洲是开放之城,目前正在努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接下来,秀洲将进一步树立国际化视野,持续加大接轨上海力度,不断推动秀洲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以来,全区在招商选资中突出项目化推进和精准化服务,通过大力实施“盯引行动”,重点推进世界500强高端外资、新能源整车、航空产业核心关键部件制造、国际国内尖端人才、国际国内知名高等院校、高端服务业项目等,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标签:招大引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