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前三季度全市快递业量收增速居全省首位
2018年11月8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吴春莲

  近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全省邮政行业运行情况。统计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嘉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829.7万件,同比增长34.6%,高于全省7.9个百分点;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57171.6万元,同比增长28.2%,高于全省11.6个百分点。嘉兴市快递累计业务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均位居全省首位(不含义乌)。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居民网络消费增长,直接带动快递服务需求增加。据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嘉兴市1至9月网络销售达1070.3亿元,居民网络消费达437.3亿元,同比增长28.6%,居全省首位。

  与此同时,嘉兴特色产业集聚,撬动嘉兴快递业增速拉升。海宁皮革、桐乡羊毛衫等特色产业陆续迎来销售旺季,推动了我市快递行业量收增长。特别是8月份,大型电商平台拼多多配货商大批量入驻洪合镇,也为快递量收带来增长。

  除此之外,嘉兴临杭连沪区位优势明显,为快递业快速增长提供了便利。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地处长三角中心且拥有便利交通网的嘉兴,以24小时送达江浙沪的时限优势,吸引了菜鸟仓、心怡等云仓公司纷纷在嘉善、平湖、王江泾等地扎根。

标签:快递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