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文章
找准争先晋位的参照系 形成“学先进清单” 区委常委会会议开展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年11月7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去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南湖红船并发表了南湖重要讲话。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与会人员围绕“重温南湖重要讲话,弘扬红船精神,当好弄潮儿”这一主题,聚焦“两个无差别、三个更好”要求,开展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到会指导,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重温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领导围绕本次大讨论主题,对照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以及周边兄弟县(市、区)好的做法,学先进、找差距、明目标、谋举措,寻求“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增强区域竞争力、提高群众获得感”的突破之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刻诠释,是对全党开展的一次直抵灵魂的党课,是对红船精神的一次高度升华,宣示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庄严承诺,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忠诚为民的政治信念。作为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我们必须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必须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勇猛精进、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始终在改革和创新的时代潮流中走在前列;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苦干实干,始终在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中走在前列;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始终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上走在前列。

  会议结合前期找差距情况,按照市委书记张兵提出的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新期望、对照区域一体化的新态势、对照人民群众的新向往和对照建党百年的新契机等四个解放思想的坐标系,根据市委进一步聚焦“两个无差别、三个更好”的要求,梳理形成“找差距清单”“学先进清单”“争示范清单”,明确方位、找准定位,梳理加快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参照系。在综合实力上,要瞄准长三角竞争赶超对象找差距;在科技创新上,要瞄准国内科技创新领跑者找差距;在产业发展上,要瞄准经济转型升级先行区找差距;在城市建设上,要瞄准国际化、江南韵品质找差距;在接轨上海上,要瞄准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找差距。

  会议要求,下一步,秀洲区将根据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对照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梳理“学先进清单”,加快落实学先进举措,加快推进秀洲高质量发展。重点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政治担当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在秀洲开展工作;常态化抓好问题的收集和处置;精准施策,帮扶企业发展壮大;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朱海平在到会指导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群众是否满意、高质量发展是否推进”为目标不动摇,将“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向纵深推进;要用足用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抓准定位、明晰学习标杆的成功之道,发挥优势、明晰追赶标杆的突破之路,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

标签:讨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