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综合执法部门护航“双十一”网购节
2018年11月7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杨青红 刘希天

  昨天上午,秀洲区明日路上的某快递网点迎来了第一轮的卸货和分拣工作。尽管当天到货量很大,但十几名工作人员麻利地搬运、分拣、登记,很快将货物派发给了快递员们。半个多小时后,第一批快递员踏上了送货之路,门前的人行道恢复畅通。

  这条路上其他几家快递公司的运作情况也十分相似。虽然占道卸货难以避免,但他们均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卸货、分拣工作,尽可能不给行人添堵。这些改变主要得益于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管理工作前置。“双十一”网购节即将来临。以往“双十一”期间,快递车违停、占道分拣、包裹乱堆乱放等现象十分突出,不仅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还破坏市容环境秩序。为此,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引导,以实际行动护航“双十一”网购节。

  “我们要求各基层执法中队提前排摸辖区内快递公司和收发点,由一线执法队员分片区、分路段包干,落实教育提醒和专项治理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实际情况,各中队合理分工,“分组包干”划分责任区块,上门走访排摸,宣传法律法规。一线执法队员逐一走访责任区域内的快递站点,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条文,发放《文明经营告知书》等宣传资料;要求快递公司根据每日到货量安排人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卸货、分拣和派发工作;要求快递人员在派单时,务必文明停车,切勿随意堵塞居民区、办公楼出入口。

  特别是“双十一”前后,行政执法部门重点关注快递门市点周边的市容,在增加管控人员、增多路巡频次的基础上,确定快递分拣占道早晚高峰时段,进行“点对点”重点规范。执法人员统筹安排专人全时段定点监督,杜绝占道现象发生。针对线下商铺借用“双十一”购物氛围悬挂的违规促销宣传横幅、广告牌,执法人员联合社区、保洁单位及时清理,严格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快递员派单时的停车秩序规范。

  此外,在平时布控过程中,执法人员与各收发点负责人面对面商讨在快递到件量递增的情况下,快速有效地处理、分拣,避免囤积占道的方法。执法人员重点对快递数量庞大、店面较小的网点加强关注力度,一方面要求快递公司按规定时间尽快卸货,车辆临时停在店门口要打起双跳灯,卸完货后,立即驶离,尽量减少占道时间;另一方面现场督促加快快递投递速度,执法人员可从中协助,缩减包裹临时占道时间,切实维护辖区环境和交通秩序。

标签:网购节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