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感受爱心传递温暖 秀洲老人欢度中秋
2018年9月25日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举家团圆的传统佳节,而接下来又将迎来国庆长假。前不久,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中秋国庆联欢会”,老年电大兴趣班的学员们表演了腰鼓、舞蹈、太极拳和服装走秀等节目,展示了老年电大的教学成果和秀洲区老年人神采奕奕、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在满眼的银丝中,一群黑发年轻人的出现点燃了整台联欢会的气氛。嘉兴新光学校二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快的舞蹈,将青春洋溢全场,将喜悦尽情传达。高照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缘乐队”也表演了民声合奏和合唱歌曲。整台联欢会节目精彩不断,掌声经久不衰。在表演节目间隙,还穿插了抽奖环节,让老年人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收获小小的惊喜,其中,最受欢迎的奖品是最适合老年人的老花眼镜。

  人们对中秋节都寄托了“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愿,但对于计生特殊家庭来说,失去孩子的父母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新城街道红十字会近日在春晓社区举办了“温暖夕阳红,让爱更恒久”欢度中秋联欢活动,辖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残疾老人、残疾老人以及社区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秋季比较干燥,平时吃些什么食物才既安全又有营养?”中秋联欢活动在一堂健康讲座中拉开序幕。接着,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欢聚一堂亲手制作月饼和水果拼盘,大家互相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提前感受节日气氛。擀皮、拌馅、装进烤箱,老人们神情专注地忙碌着,现场满是欢声笑语。热气腾腾的手工月饼和各色水果拼盘上桌后,老人们一边品尝亲手做的美食,一边畅谈生活中的点滴,气氛其乐融融。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本着这样的理念,王店镇中心幼儿园党员和团员教师在中秋节前夕带着部分小朋友走进梅里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献上爱心。幼儿园师生一起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独唱等节目,赠送了月饼和水果,并陪伴孤寡老人一起做灯笼、画灯笼、挂灯笼,创意无限的手工灯笼寄托了师生们对孤寡老人的节日祝福。“孩子们真懂事,老师教育得真好啊!”几位老人欣慰地说。

标签:中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