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供水人积极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2018年9月20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马敏燕 记者 符 静

汩汩清泉润民心 供水服务再出发

嘉兴供水人积极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刚刚过去的夏季,人们用水频率和用水量大增,很少会有人担心拧开水龙头会流不出水,似乎这水用之不尽,取之不竭。实际上今夏我市最高日供水量达44.29万吨,水厂高峰期瞬时产量已达设计峰值,人们习以为常的背后,嘉兴供水人却始终悬着一颗心、捏紧一把汗。

  他们中的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走近群众倾听民声,不断落实各项供水措施,努力提高供水服务,集中力量为用户解决用水问题,全力保障了夏季高峰供水。

  战高温顶酷暑

  党员助力高峰供水

  由于高峰时段水压低的用水状况,让南湖区七星街道部分小区楼房高层的居民很是苦恼。所幸今年夏天这个问题解决了,供水变得正常。

  近几年,随着乡镇经济建设持续发展,用水量激增,由于部分区域管网输水能力无法满足发展需求,水压低现象成了不少乡镇居民的心病。新塍镇陡门小区及零星的农村小集镇部分高层用户也曾遭遇同样的烦恼。

  为有效解决这一现状,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供水一分公司和供水三分公司的部分党员干部奋战在工程最前线,不分昼夜抢工期、抢进度,高峰供水期间顺利完成了七星街道兴星路西侧容量为120方的临时无负压加压泵站和新塍镇加压泵站扩容水箱的安装工作。他们的辛勤付出,缓解了两个镇(街道)高峰用水时水压低的现象,保障了居民正常用水。

  及时发现并制止漏损也是保障供水的有效途径。高峰供水期间,五个供水分公司党员放弃休息时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白天冒高温,晚上加夜班,不定时穿梭在大街小巷,对管辖范围内的偷盗水现象、供水管网和设施损坏或漏水情况进行巡查。50多次的巡查,发现违法偷盗水现象8起,有效遏制了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行为,保障了有效供水。

  水厂水质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也积极投身到这场战高温、保供水战役中。水厂水质党支部带头加强水厂设备的巡检和维护保养,对出厂压力进行合理调配,对原水及湿地水体进行加密检测,层层把关,保证出厂水的合格率。考虑到暑假2个月时间,校园内的水管长时期空置,在9月初开学季,水质管理部门的党员专门针对全市20多所大中小学、幼儿园的管网水质进行免费检测,确保师生用水安全。

  行政第一党支部由公司党总支书记带头,协助水厂对仓库重要设备的备品备件进行整理,并对厂区进行治安巡逻。行政第二党支部对石臼漾水厂预处理池的水草杂物进行清理打捞。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顶着烈日,冒着暴雨,顾不上雨水和汗水打湿衣服,相互合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大学习大宣讲

  让群众理解供水服务

  在战高温、保供水战役中,嘉兴供水人中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正是对“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积极践行。作为城市供水部门,如何结合供水工作重点和市领导重要指示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党总支给出的答案是“提高供水服务”、“解决用户的用水问题”。

  “高峰保供水党员亮先锋”党日活动动员部署会,拉开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战高峰供水的大幕。随后,公司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7月底至8月初各支部陆续召开会议,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

  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公司党员干部走进乡村、社区、企业,主动上门宣讲。部分走访宣讲组利用晚上时间召集居民户代表召开“纳凉会”,向居民介绍“八八战略”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实践布局等,使居民们对“八八战略”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外,他们结合供水工作重点,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发放供水服务手册,在湘湖社区大树绿苑、南溪社区南溪花园、王江泾田乐双塔村设点,现场为居民用户提供用水业务咨询、水质咨询和供水维修等服务,推广“嘉兴供水”微信服务号,介绍用户使用新的网上缴费方式。

  大落实大推进

  供水服务再出发

  提高供水服务是一道永恒的命题,让群众知晓服务的类型还不够,还要不断打造供水服务新模式。

  家住格林小镇的陈女士出租了一套房子,以前每到向租客收取水费的日子,她就需要跑到供水服务网点拉水费清单,现在她在“嘉兴供水”微信服务号上就可以查询了。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今年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供水服务”,开发建立了供水网上营业厅,8月28日开通了“嘉兴供水”微信服务号。这个平台以满足用户供水需求为出发点,及时发布停水通知、水质公告,并提供业务办理、水费查询、水费缴纳、在线报修等服务,优化了市民办理流程,减少了办理时间,丰富了缴费渠道,提升了服务水平,是公司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

  此外,该公司还全面贯彻落实企业减负工作,研究提出四项举措(即:规范收费、完善差别化水费收缴方式、提升危废处置的服务能力、明确红线内外建设分工职责),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供水营业厅以及短信、上门宣传、召开大企业用户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公众公开减负承诺。进一步挖潜力、提效率,将给水报装业务服务承诺(现场勘察、给水设计、预算编制)从原先的17个工作日缩短为12天;另外新增了资料审核完毕后受理移交勘查设计部门和DN100及以上管径给水报装业务承诺时效,大幅度缩减了企业接水装表工程期限。

  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从供水服务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展现嘉兴供水人的实干和担当!

标签: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