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公交出行宣传周”昨启动开启7天精彩活动
2018年9月18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贺晓民 褚一伟

  为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昨天,在市区八佰伴公交枢纽站,“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同时也拉开了公交文化展的大幕。

  尽管下着雨,活动现场依然吸引不少人流。“每年嘉兴公交线路都会进行优化调整,线路是越来越多,大家出行也越来越方便了。”市民李女士路过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发放新版乘车指南,赶紧领了一份收藏。除了分发新版乘车指南,记者看到,当天活动的内容十分丰富,公交文化展让市民了解嘉兴公交事业的大跨越、大发展;万人绿色出行大签名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交通出行咨询,发放乘客防恐逃生指南,征求市民意见与建议,开展有奖问卷调查,提供公交IC卡现场办理和充值服务等则为市民出行实实在在解决难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9月23日。这一周里,每天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公交体验活动。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周二,通过主动报名等方式,将邀请100名市民乘坐游1路旅游公交线,体验旅游公交运营环节,拉近城乡公交和公众的距离,听取市民乘客意见与建议,并能免费参观“梅花洲景区”。周三则将开展公交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主动报名等方式,邀请30名市民走进公交企业。周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则将开展“公交服务进校园”宣传活动,讲解安全乘车、文明乘车知识,倡导绿色出行。周四和周五,市民还有机会一睹嘉兴市公交节能技能操作比赛技能能手的风采,活动地点在嘉兴市交通学校。通过比赛总结经验,促进公交企业员工提高节能和操作技能水平,培养公交企业员工的工匠精神。本周六,还有公交免费体验日活动,在嘉兴市区,市民可以在所有公交线路(城际公交除外)上免费体验公交出行。

  贯穿整周的活动也有不少,这一周,市民可以参与“公交出行宣传周”有奖问答,只需在“嘉兴公交乘委会”微信公众平台填写答卷,就有机会成为100位幸运乘客之一。同时,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我的公交我的嘉”图话公交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创造绿色出行良好氛围。

标签:公交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