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8年9月18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经中央网信领导小组批准,于每年9月第三周举办的全国性大型活动。昨天,我市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嘉兴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搭建公众参与网络治理的平台。启动仪式之后,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专家组成员、浙江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阮伟作了网络安全主题演讲。

  记者了解到,2018年嘉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主题活动从9月17日持续至23日,活动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科普展、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网络安全知识网上宣传活动等,旨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千家万户,使《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入行,将我市在网络安全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予以宣传展示,在全社会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2017年底,我市网民数量已达到306.2万,互联网普及率达到65.8%,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如此庞大的互联网人口数量,亟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发展,将互联网经济和互联网产业确立为“首位经济”和“一号产业”,在强产业、强应用、强基础、强保障上下足了功夫,形成了国家信息经济试点城市、国家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这三张嘉兴名片,也需要将网络安全的理念植入企业、植入人心,持续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根据嘉兴市的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主题认识、强化安全管理和优化应急保障,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向上的网络空间。

标签: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