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根有线电视线牵起一座党群连心桥
2018年9月18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竺军伟

  □走访日记

  一根有线电视线牵起一座党群连心桥

  走访时间:9月6日

  走访地点:洪合镇大桥村

  走访人:洪合镇大桥村党总支委员贾秋萍

  记录:竺军伟

  “满意满意,谢谢你们这么快把‘电线’弄好了。”9月6日上午,我再次来到第四网格13组村民周火生家里时,看到原先掉落在他家西侧房屋顶上的有线电视线已拉离屋顶,并在电线杆上拉直固定好。当我“小心翼翼”地问周火生是否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时,周火生笑着连说了两个“满意”。

  9月3日,我和区检察院的走访人员来到村里的第四网格,挨家挨户向村民宣讲“八八战略”,并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以及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当我们走进周火生家里时,他并没有像其他村民那样请我们坐一下,甚至有些抵触情绪。当我问他是什么原因时,周火生嘀咕了一句:“‘电线’都修不好,有什么好聊的!”

  周火生今年60多岁,人挺憨厚,就是脾气有点火爆。在听到他的嘀咕声后,我耐心地问起“电线”的问题来。周火生板着脸,将我们拉到他家西侧屋子外,指着掉落在瓦片上的“电线”说,这根线已经掉下来好几天了,刮风时,“电线”在屋顶上刮来刮去,还把瓦片刮了下来,很危险。

  当天下午,我把这一问题列入意见征集表,并输入浙江省平安信息系统。一个小时后,系统显示受理,同时我接到了广电站工作人员回复,我在电话里得知,原来周火生所说的“电线”是有线电视线,广电站营业厅在接到问题反映后,会第一时间安排线路工程师到现场查看,并针对问题给施工队开工单。广电站工作人员表示,会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好问题。

  9月4日,广电站工作人员来到周火生家,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

  说句实话,原先每次村里到周火生家开展相关工作时,周火生总是难得露出笑容,所以村里的年轻党员干部对他有点“怕”。自从解决了他家屋顶的有线电视线问题后,现在村里的党员干部见到他,他都会笑着打招呼。

  【记者感言】

  从原先“怕”上门做村民工作,到如今村民主动向村党员干部展笑颜,其背后折射的是党群关系的不断改善。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长期以来,秀洲区党群联系紧密,而通过“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基层,通过多交流想法、多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不仅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八八战略”带来的变化,而且搭起了一座座党群连心桥,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标签:走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