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重拳整治“僵尸车” 新塍推进小城镇精细化管理
2018年8月27日 16: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崔晓彤

  连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塍中队联合镇交警中队、片区联络员等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镇区内主要大街、胡同、社区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提升城市道路环境水平。

  这些“僵尸车”在新塍镇街道、小区、大道两侧等多处停放,落满灰尘,长期停放无人过问,这种行为严重妨碍了居民出行和停车秩序,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新塍中队多次对“僵尸车”整治工作召开协调会,理清职责,并结合实际,制定发布《关于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受理、人员巡查、视频监控等手段,对镇区范围道路沿线“僵尸车”进行了排查摸底,并指导片区联络员对辖区内“僵尸车”全面摸排,通过走访群众、张贴告知书、拍照留存影像资料等方式通知车主自行处理。经过排查,辖区内共有25辆“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其中停放在居民小区、人行道以及其他公共部位的“僵尸车”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逐一核查和登记,停放在镇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道路内的“僵尸车”由交警中队进行逐一核查和登记。

  “我们对经通知、公告仍未在规定期限内做好自行处置的23辆‘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行动。”新塍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将“僵尸车”拖移至专用停车场,并且将再次通过电话通知、媒体公告等方式,进一步敦促车主限期处置。“经通知、公告仍未在规定期限内接受处理的,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置。”

  对“僵尸车”进行整治只是其中一项措施,为了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进小城镇精细化管理,新塍镇制定小城镇综合整治管理长效机制,依托智慧城管智能系统,派遣队员24小时驻守在监控室内,通过天眼探头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新塍中队还加强日常巡查,开展常态化整治,实行错时执法,并制定“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整治”工作计划,每日除了在固定地段安排固定人员巡逻,还增设执法电动车巡逻小队,穿梭于大街小巷。此外,新塍中队加大服务外包制度,与保安公司签订协议,利用服务外包人员加强对胜利路菜场、凤舞路自产自销区、潘家浜、西文桥集市等地点的管控。“小城镇综合整治不易,后期维持更难,我们正在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探索新的方式,严防‘反弹回潮’。”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僵尸车 责任编辑:马龙杰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