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镇举行麟湖“八景八味”专家评审会
2018年8月21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庆丽

打造好“美景”“美食”两张文旅新名片

油车港镇举行麟湖“八景八味”专家评审会

  东方路镇区出入口东侧是油车港镇“麟湖新城”的南大门,一处“麟湖新城”高山流水景观,颇具“小桥、流水、人家”般的诗情画意。前来参加麟湖“八景八味”专家评审会的人员纷纷驻足欣赏。

  昨天下午,油车港镇举行麟湖“八景八味”专家评审会,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部分新八景候选景点:高山流水、麟瑞呈祥、银杏天鹅湖、嘉兴欢乐世界、胜丰村千亩荡等景点。此次评审会将在14个新八景候选作品和14个新八味候选作品中产生麟湖“八景八味”。

  其中,14个新八景候选作品分别是:千亩菱歌、摩天揽胜、杏林秋韵、麟堤梅影、麟瑞呈祥、长荡映雪、马厍访踪、香桥寻缘、梦回菱珑、栖真问画、时空穿梭、缤纷戏水、环湖火车、高山流水。而14个新八味候选作品分别是,真真老老传人粽、南湖菱、杨溪生态鳖、马厍草鸡、南湖葡萄、合心富硒大米、古窦泾雪里蕻、胜丰糖糕、栖真锅巴茶、钱家桥米花、上睦青团、濮家湾松糕、陈家坝糯米粑粑、麦家灰汤粽。

  摩天揽胜这一景点来源于嘉兴欢乐世界摩天轮,它是嘉兴欢乐世界标志性的游乐项目之一。乘坐摩天轮,最高可达到90米,能俯瞰整个麟湖,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马厍访踪这一景点来源于马厍老街,以前的马厍老街是集镇,热闹非凡,充满着乡土气息。如今的马厍老街成为历史文化街区,张绍忠故居、龚宝铨故居和农民画展示馆坐落于此。白墙黑瓦,老茶馆,理发店,打铁铺成为乡村记忆……

  油车港镇是一个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文化内涵非常丰富的乡镇,湿地文化、农民画文化、菱文化……都深深地植根在油车港的基因中。活动现场,评审们品评美食、观赏美照,从美景美食的自身品质、文化内涵、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最能代表油车港的八景八味,并通过后续文化的深度挖掘为大家呈现出、打造好油车港“美景”、“美食”这两张文旅新名片。

  “作为驻镇文化师,我对油车港这片土地、对油车港的文化都充满着期望和希冀。”专家代表张觉民表示,实地参观了候选景点,着实为油车港镇的变化感到震撼和欣喜。麟瑞呈祥、高山流水这两个标志物,预示着麟湖新城这座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生态滨水新城正在崛起;银杏·天鹅湖、嘉兴欢乐世界两大特色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千亩荡的浩渺旖旎、菱珑湾的静谧温婉,仅这两处风景就已经将油车港的湿地风情、江南水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汇总专家团意见建议,同时结合网上投票,最终形成油车港镇新“八景八味”。

标签:八景八味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