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文章
区委书记吴炳芳赴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
2018年8月7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赴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时强调

以奋斗的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8月10日上午,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部署会。根据区委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吴炳芳向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党员群众宣讲“八八战略”。吴炳芳强调,秀洲作为嘉兴主城区之一,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手笔,融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以奋斗的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宣讲中,吴炳芳结合秀洲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实际,首先向党员群众宣讲了“八八战略”的产生背景、基本内容、重要意义,以及秀洲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吴炳芳指出,回顾“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秀洲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总体上可以概括为“八个显著”,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平台显著提升、产业结构显著优化、创新活力显著迸发、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党建保障显著强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靠的是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同时也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拼搏奋斗。

  吴炳芳强调,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秀洲作为嘉兴主城区之一,要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以当好红船护旗手为己任,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要发挥勇当“弄潮儿”、改革走在前的体制机制优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动,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要发挥融接上海的区位优势,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龙头,着力对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要发挥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优势,以数字经济、四大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发挥城乡统筹的优势,以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双轮驱动”为路径,着力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发展;要发挥江南水乡特色风貌的优势,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突破,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要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要发挥“文化悠久、名人辈出”的人文优势,以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为追求,着力彰显文化魅力、提升发展软实力。

  结合秀洲国家高新区发展实际,吴炳芳强调,秀洲国家高新区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当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要聚焦聚力开展好“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要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坚持招大引强,坚持“一把手”抓好一号工程;坚持引育并重、扶优扶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三要聚焦聚力彰显城市品牌,努力把秀湖板块打造成为国际化江南名城的精品样板。四要聚焦聚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攻坚能力,进一步彰显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勤政廉政。

标签: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