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8年8月17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尤 健

  从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今年4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7项减税政策,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新的小微优惠政策已在2018年二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时落实,今年上半年,秀洲区小微优惠政策落实面达100%,减免所得税2000多万元。下半年企业年累计利润还在逐步增加,会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按照2017年企业所得税年报情况预测,秀洲区有近80户实际利润额或应纳税所得额小于100万元的小微企业享受新政,预计户均减免7万元,可见新政的减免力度较大。

  “我们公司2017年企业所得税年报应纳税所得额为90.79万元,尽管资产总额和人数都符合小微条件,但应纳税所得额超过了50万元不能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所以,2017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为22.7万元,未能享受减免税。”浙江嘉兴太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邬经理说,2018年按新政策,在应纳税所得额持平的情况下则可享受10.62万元的所得税减免,实际只要缴纳企业所得税9.08万元。

  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非常便利。为使新政策及时落地,税务部门在申报系统上做好相关指标自动监控并在纳税人填表时予以提示提醒,实时进行人工查询监控,让每一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足额地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

  秀洲区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减税政策还包括所有企业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税务部门把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服务观念,精心谋划部署,积极主动谋创新、促发展,为企业提升竞争力与经济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标签: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