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广新技术 提升服务质量 我区扎实开展白蚁防治
2018年8月16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孙 锋

  家里装修发现白蚁捣乱,翻修老房子挖出一窝白蚁……昨天,记者从区白蚁防治站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恼人的“无牙之虎”——白蚁给秀洲很多市民家里添乱不少,幸亏灭杀及时,才没造成多少经济损失。据统计,上半年,区白蚁防治站完成灭治施工89户(处),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

  白蚁防治重在预防。今年初以来,区白蚁防治站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扎实开展白蚁预防灭治、宣传、复查、综合管理方面的工作,上半年共受理新建预防项目28个,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完成新建预防施工项目33个,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完成回访自查项目11个,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核发《白蚁预防工程竣工验收证明书》4份,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有效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根据浙江省和嘉兴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白蚁防治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区白蚁防治站今年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环保型白蚁防治新技术的应用,半年完成新技术运用新建项目4个,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安装白蚁预防监测装置1300套。在推广运用中,区白蚁防治站还主动协调、指导服务,克服了新技术推广中的不少难题。

  按照《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区白蚁防治站进一步贯彻执行免收规定,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服务程序,做好办事须知、办事流程和办事窗口对接;积极做到服务热情不降、工作标准不变、工作效能不减,认真接待群众咨询,受理蚁害报告,做好上门服务。

  为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政府白蚁防治单位的工作职能,了解白蚁危害及现行的有关政策,区白蚁防治站还多渠道开展了白蚁防治宣传工作,通过进社区宣传白蚁科普活动,接受公众咨询,分发白蚁防治科普宣传册,现场展示多种白蚁标本,让公众加深理解,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防治意识。

  下一步,区白蚁防治站将继续稳步推进新技术运用,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比如,对近年来新技术运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拓宽宣传途径,让更多群众了解白蚁的危害及新技术的推广意义;进一步做好已建项目回访自查工作,掌握一手蚁害情况,为后续治理打好基础。

标签:白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