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政法委全委会召开
2018年8月15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市委政法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政法委当好“八个排头兵”的工作部署和全市“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部署会精神,研究推进下阶段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惠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建明出席。

  会上,市政法各部门和市委防范办汇报交流了前阶段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孙贤龙指出,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政法干部大担当,实现政法工作大发展。

  如何开展好“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孙贤龙要求政法系统干部,首先要深化认识。政法单位性质特殊、责任重大、工作重要,必须忠诚履职,为实现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作出应有贡献。其次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问题导向、严守纪律,确保走访不走秀,访民不扰民。第三要注重实效。大走访要与平安建设宣传、扫黑除恶线索收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等结合起来,认真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要求;大宣讲要力争讲深讲透,使群众能够听得懂,政法干警要从中摄取营养,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方法论运用到政法工作中;思想观念大解放要对照张兵书记提出的“六问”,认真查一查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本领、工作作风是否跟上了市委的要求,找一找平安建设“高位晋级、勇争第一”还有哪些差距,挖一挖服务高质量发展潜力还有哪些,列好“找差距”“学先进”“争示范”三张清单,认真整改巩固提升,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贤龙指出,要围绕当好“八个排头兵”走在前列聚焦发力,强化使命担当、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既要善于从问题侧、需求侧和操作层面加强政法工作改革创新研究,又要善于狠抓工作落实,为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