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升温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韩镓炜

宜居家园旧貌换新颜

洪合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升温

  这几日,每当洪合镇居民路过国贸路、洪昌路等路段时,总能看到工人们在骄阳炙烤下挥汗如雨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国贸路、洪昌路等道路立面改造工程从今年5月开始搭脚手架、张挂安全网动工,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平均工程量已完成65%。

  冒高温、抓进度,全力推进国贸路、洪昌路等道路立面改造工程,是洪合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的一个生动写照。今年初,为改善城镇形象,提高城镇品位,创造良好的环境,洪合镇全面实施了市政配套完善工程、城镇形象提升工程、老旧小区和市场整治工程、城市秩序提升工程、城市卫生提升工程、城市文明塑造工程等“六大工程”。

  在“六大工程”中,洪合镇又重点围绕城镇形象提升,规划了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七个一”精品项目,即一条城市样板路,一条城市外联道路,一个城市精品外环,一个城市沿河绿道,一个高标准农贸市场,一个城市客厅,一个城市入口景观节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洪合镇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共有51个,包括城镇环境提升综合整治项目、省级文明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行业整治及建成区违章建筑拆除等。

  加强整治,狠抓环境治理。据统计,上半年,洪合镇5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项目开工率达100%。目前,整治已完成形象进度80%,其中,不少工程体量完成近50%,部分项目已经接近尾声。洪合镇上半年还开展了“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专项整治行动21次,查处违章停车4774起,完成线路整治、“上改下”等共计192.6公里,完成小区入户线整治783户。该镇加大新违管控和存量清理,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上半年累计完成拆违面积15.2万平方米、“三改”面积24.9万平方米。

  接下来,洪合镇将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和“六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整治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小城镇环境品质;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数字城管”转向“智慧城管”。

  紧紧围绕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洪合镇将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和“四边三化”工作。农村存量违建应拆尽拆,彻底拆除存量违法建筑;结合“低散乱”企业腾退,重点拆除各类企业违法建筑、蓝色彩钢棚;沿路沿线违建清零,重点清除320国道、洪硖公路、洪新公路、建濮公路等4条主要道路两侧违法建筑。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洪合镇将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全面深化“河长制”,巩固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成果;启动美丽河道二期工程,全年新建美丽河道10条以上;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机制,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深入推进“五气共治”,加强节能减排和秸秆综合利用;开展能源“双控”三年攻坚行动,力争全年腾出用能空间2万吨标煤以上。

标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