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嘉兴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张兵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昨天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奔跑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出席会议。

  张兵指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嘉兴来说,意义十分重大、任务特别繁重。我们要提高站位、明确方位、认识到位,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打造国际化江南名城、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关键之举。

  张兵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为民初心和不懈的生态追求,持之以恒抓环保,聚焦聚力出实招,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嘉兴建设,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期、攻坚期变成解决环保问题的机遇期、加速期。要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五气共治”,加快谋划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五水共治”,实施碧水行动;深化“五废共治”,抓好清废、净土行动,同时,要大力推进美丽镇村升级版建设,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村庄景区化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破“坛坛罐罐”,加快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不断强化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构建现代生态经济体系。要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健全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督察执法机制、完善强化企业环保责任的制度,铸就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堤坝”。要守牢底线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实施最严执法、提供最优服务、实施常态管理。

  张兵指出,要紧盯问题短板,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这不仅是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全市党员干部党性原则、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要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加快进度,落实责任抓整改,举措有力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

  张兵最后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生态文明和美丽嘉兴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蓝天常在、绿水常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美丽嘉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了2017年美丽嘉兴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分别做表态发言。

标签: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