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八八战略”大宣讲 推动精神大落实
2018年8月13日 09:32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员

五论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学而后知不足,行而后知路远。在我市开展的“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大宣讲是载体,也是一个大学习的过程,通过宣讲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活动,全市党员干部要在率先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把“八八战略”送到机关、企业、学校,送到农村、社区、军营,广泛发动讲、结合实际讲、创新方法讲、透彻深入讲,用科学的理念教育武装广大干部群众,明确方向、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开新篇。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6次前来调研,对嘉兴贯彻落实“八八战略”进行了悉心指导,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过去15年,在这片风起云涌的土地上,每一项成就、每一次变革,都离不开“八八战略”的指引;一叶红船向未来,嘉兴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八八战略”依然是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启迪智慧的金钥匙。

  宣讲是基础,落实是关键。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活动,是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让广大群众全面认识“八八战略”指引嘉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发自内心地认同“八八战略”,进而发自内心地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铭记使命再争先,全市党员干部就要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真正讲出特色、讲出亮点、讲出效果、讲出水平、讲出启示。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把握好“三大要点”:广泛发动、结合实际、创新方法。

  “八八战略”大宣讲要广泛发动讲。马克思说过,“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会变成物质力量。”推进“八八战略”大宣讲,信心之源在群众,智慧之源在群众,动力之源在群众。群众参与度广、参与率高、参与性强,是大宣讲取得良好效果的前提和条件。我们既要精心组织好市县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网格长等重点宣讲力量,也要统筹好“两代表一委员”、乡贤等辅助宣讲力量,特别是各地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带头担责、精准发力,把全市人民吸引到大宣讲活动中来,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深扎根基层群众,形成强大理论“磁场”。

  “八八战略”大宣讲要结合实际讲。宣讲不能空对空,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要据事说理、寓理于事,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首先,要结合总书记到嘉兴调研的实际情况,把总书记对嘉兴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百姓,让广大群众心灵上受感动、思想上受触动、行动上受带动。其次,要结合“八八战略”在嘉兴实施15年取得的成就,把嘉兴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讲全、讲深、讲透,让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八八战略”。最后,要与大走访结合起来,针对群众最需要澄清、最感到疑惑、最需要了解的问题,用百姓听得懂、愿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讲身边事、说明白理,做到大道理不空,小道理不俗,让群众能听懂、可领会、会落实。

  “八八战略”大宣讲要创新方法讲。宣讲深入浅出,精神才能深入人心。把这门技术活儿做好,关键要方法创新、形式灵活。在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中,有的地方以歌舞、相声、小品等形式赢来粉丝热捧;有的地方以诗歌、说唱、快板、三句半等方式把抽象的理论转化成“大白话”,寓教于乐、引人入胜,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方式方法。一言以蔽之,时间不求长,听众不求多,场面不求大,通过具体化“对焦”、通俗化“变脸”、形象化“润色”,打通大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八八战略”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使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真正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开展好“八八战略”大宣讲,讲出新收获、讲出新境界、讲出新高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业绩。

标签: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