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8月10日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慧

构筑新型孵化模式 集聚创业创新资源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我市启动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以“聚焦G60,创营长三角”为主题的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启动。大赛由市科技局主办,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承办,是省内首次为科技孵化企业量身定制的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大力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具有长三角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最大力度构筑新型孵化模式,最大力度集聚创业创新资源,最大力度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发现、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提升创新主体影响力,激发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激情,汇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营造‘聚焦G60,创营长三角’的氛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赛为期两个月,分启动宣传、报名推荐、项目评审、总决赛等四个阶段进行,将持续至10月底。大赛要求参赛企业需为2014年7月以后注册在本市市级以上(包括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内的科技孵化企业,且2017年度产值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当年研发投入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社保缴纳人数不少于5人。参赛项目属于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嘉兴市“八大千亿”产业领域,每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参赛企业可登录嘉兴市科技局官方网站“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专栏,查阅大赛方案,在线以企业全称注册,并如实完整填写《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完成在线报名。9月20日前,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需在线完成推荐,并将推荐项目汇总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大赛组委会将对推荐项目进行书面复审,并成立由科技主管部门人员、财务专家级技术专家组成的复审小组,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综合评分,确定决赛候选项目。随后,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现场评审团对决赛候选项目等相关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最终敲定进入总决赛项目名单。

  “总决赛将采取现场路演方式,分为7分钟项目演讲、3分钟点评互动两个环节进行。评委依据两个环节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并按照评分高低决出比赛名次。”该负责人表示。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根据等级不同给予不同金额奖补。在给予科技经费支持外,此次大赛还将对获奖企业进行金融支持。农业银行嘉兴科技支行将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意向授信额度。

标签: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