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社情民意大走访推动党群干群大融合
2018年8月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三论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在我市开展的“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大走访是基础,没有和群众面对面,基层情况摸不清楚,就无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我们的发展就会受阻。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就是要以此来推动党群干群大融合,最终推动事业大发展。

  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政治根基的必然要求。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什么时候群众路线执行得好,我们的事业就兴旺;什么时候执行得不好,我们的事业就出现低潮。我市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就是要通过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听听基层最真实的声音,看看百姓最真实的状况,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想法,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戮力同心共谋发展。各级党员干部只有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真正走进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才能听到真话、实话,才能了解实情,知晓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

  带着责任去走访,大走访才能更深入。党群干群关系从来不是小事情,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政治根基,因此,我们要把大走访作为落实政治责任、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要结合大走访活动,完善“网格化管理”,通过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完善机关部门基层结对制度,实现全市所有村(社区)与机关部门单位结对全覆盖,把党员联系走访群众的责任具体化、精细化,让每个党员干部都有自己做群众工作的“责任田”“自留地”,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充分发挥工作网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作用,把服务管理的触角覆盖到每个角落,延伸到群众身边,切实做到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带着感情去走访,大走访才能更贴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在大走访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要怀着真挚感情,扑下身子真正沉下去,变“活动要求去”为“内心自发去”,把群众当做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善于换位思考,肯替群众着想,以亲民为民、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叩开群众和企业家的“心门”。在大走访活动中,我们要突出组团式服务,以此来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在组团式服务过程中,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传播好声音,当好“服务员”,解决急难愁,当好“调解员”,全力促和谐。

  带着问题去走访,大走访才能更务实。大走访也是一个大调研的过程,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在大走访过程中,我们要按照规范化运作的要求,全面收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实在变化。在问题收集时,要有针对性,做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在意见办理中,要对听取的意见原汁原味进行分类汇总,分清是个性问题还是共性问题,是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还是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问题,采取属地原则,逐级分类予以解决,切实增强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通过社情民意大走访,实现社会矛盾大梳理、信访积案大化解、民生实事大办理,必将促进党群、干群大和谐,助力嘉兴成为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好的城市。

标签:民意大走访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