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2018年7月31日 09:1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邵婧彦

  金融稳定事关长远。连日来,我市金融财税系统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防控金融风险敢担当,坚定不移服务好实体经济有作为。

  市财政局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兴起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用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嘉兴面临着红船精神大力弘扬、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推进的三大历史性机遇,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市财政部门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新期望,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张兵书记的新要求,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工作主线,把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财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嘉兴新的定位、新的使命下,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为实现“两个高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嘉兴市税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进一步植根于实践,把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前的机构改革工作紧密结合,扎实落实各项使命任务。

  市税务局迅速召开市局联合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市局联合党委带头深入学习,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对“八八战略”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的认识,并要求自觉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机构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党支部学习,带动党员干部广泛学,形成学习的合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红船精神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在当下机构改革的热潮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迅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市金融办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以红船精神引领金融创新,着力打造嘉兴金融升级版。下一步,全市金融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重点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细化“凤凰行动”方案,着力助推资本市场新跨越;二是净化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金融发展新高地;三是强化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四是深化金融接轨上海,着力促进金融合作新提升;五是优化金融供给结构,着力实现金融保障新突破。

  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党委通过召开二季度例会、中心组学习、周一党委成员碰头会等形式,及时认真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市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之中,坚决落实到工作履职的方方面面。下一步,全市人民银行系统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兴起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具体来说,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有新作为,深化“红船领航”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广“红船金融助理团”,让品牌受众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在落实“双支柱”调控框架方面有新作为,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体,认真贯彻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的管理政策,引导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三是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方面有新作为,以打造“长三角最优金融生态区”为目标,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着力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四是在推动嘉兴金融改革方面有新作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指导推进省科技金融改革、“两权”抵押贷款、本外币协同监管试点,坚定不移地深化金融改革;五是在推动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方面有新作为,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全面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嘉兴监管分局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日益彰显出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作为驻守在红船旁的银行业监管队伍,要深刻领悟“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牢牢把握系统内“八八战略”践行者、红船精神守护者的职责和定位,坚定不移坚守监管主业,突出实体重点,提高发展质量,强化监管推动,推进依法监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嘉兴银行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标签:金融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