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玩转秀洲  >  嬉游记  >  玩在秀洲
来秀洲赴一场赏荷“盛宴”
2018年7月25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夏日赏荷正当时

来秀洲赴一场赏荷“盛宴”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日,正是赏荷的极佳时机,闲暇时光带上家人、朋友赏荷避暑,已成为人们出游的新选择。今天,本报就给大家推荐几个秀洲的赏荷胜地,带你赴一场赏荷“盛宴”。

  说到夏日赏荷,对于禾城市民来说,不得不提的一个地方就是秀洲公园,这里历来是秀洲市民的赏荷圣地。在秀洲公园,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荷花,还可以邀上三五好友,划船入塘,享受“人在画中游”的极致体验。近日,记者走进秀洲公园,只见小伞似的莲叶、含苞待放的荷花美得醉人,香得沁心。放眼湖面,满目绿色,而在缝隙之间一朵朵粉嫩的荷花挺出水面,或大肆绽放,或含苞羞怯,湖面、荷花相映成趣,让人醉心于这一片美景之中。

  在秀洲区北部“湿地水乡”的核心带上,洪典村、太平村千亩荷塘中的荷花早已盛开,放眼望去,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有着一番别样的美景,这里自然也成为了摄影爱好者拍摄荷花的绝佳之地。“蜿蜒的长廊、连绵的荷塘,成片的荷花伴随着阵阵清风送来缕缕清香,好一番‘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刚从洪典村赏荷归来的市民胡先生表示。

  据了解,“运河水镇——荷美王江泾”第二届荷花节已于7月19日开幕,本届荷花节将举办运河绿道健步走、“荷佳宴”美食大赛、莲·廉教育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前往王江泾赏荷的市民还能参加各种活动。

  在王江泾镇,还有一处绝佳的赏荷胜地,那便是莲泗荡风景区。从07省道到莲泗荡风景区,有一条赏荷观光带,这是目前嘉兴观赏荷栽种面积较大、较为集中的地方之一。成片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立于风中,有的盛开向阳,有的含苞引来蜻蜓……无论怎样的姿态,都让人为之倾倒。

  除了荷花,莲泗荡风景区还是一处消暑度假胜地。在这里,繁忙的人们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倚船赏荷,感受莲泗荡景区的烟波浩渺,或漫步在木质栈道上,看看拥有悠久历史的一里古街,感受这个千年古镇散发出的新气息。在饱览荷花之美之后,市民还可以到农家乐垂钓、采摘,品尝当地特色农家菜,享受宁谧而又富足的时光。

  在此,记者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气温越来越高,大家应尽量选择早晨、傍晚或雨后外出赏荷,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临水欣赏荷花时,要注意安全,看护好随行的孩童,谨防溺水。同时,夏季蚊虫较多,外出赏荷时,市民最好穿长袖长裤或者涂一些防蚊虫液。还有一点大家要记好,荷花虽美,但只可欣赏,千万不要随意采摘哦。

标签:赏荷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