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汗蒸”中工作14小时
2018年7月1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每日送百件快递

  □亲历高温第一线

  这几日,禾城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但是有这样一群人,每日顶着酷暑穿行在禾城的大街小巷,往来于营业点与客户之间,争分夺秒,不敢休息片刻,只为将包裹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他们就是快递员。

  白杨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你多带几瓶水,戴上帽子,可不要中暑了。”今年47岁的白杨,来自黑龙江,从事快递工作已有11年。昨天上午7点,记者来到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第二营业部,和快递员白杨一起,体验酷暑下的“极速生活”。

  每天早上6时,白杨的手机闹钟就会准时响起,他已经习惯早起,用最快的速度换衣服,简单地刷牙、洗脸。“7点多到公司仓库分拣,把自己片区内的快递找出来,然后整理装车后就开始派送,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每天的派件量也不断增多。”白杨说。

  白杨麻利地把一个个包裹分好类,整齐地放进专用电动三轮车的快件箱,迅速赶往派件点。上午9点,白杨和记者来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白杨将车靠边停到阴凉处,顾不上多说话,就连忙拿出包裹,对着快递单拨打收件人的电话,“你好,你的包裹到了,我立马送过来。”他匆匆忙忙就跑进了大楼,虽然白杨拿着沉重的包裹,跑在记者前面的他反而显得比记者轻松。

  下一站是博雅酒店,在派件的路上,白杨告诉记者,在派送快递时,他们也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电话怎么也打不通,还有姓名乱写的,这都给派送增加了难度,有时刚在一个点派送完离开没多久,客户电话打过来有东西要寄出,我们就只好原路返回,一天下来,我们奔波的距离将近80公里。”

  到了酒店后,白杨一口气从酒店门口跑上3楼,敲门、递过快递、拿上签收单……再跑到楼下,一圈下来,他的后背已经湿透。“这一行虽然辛苦,但收入不错,公司待遇也很好,夏天到了公司都会有补贴,在我们营业部,西瓜冰棍每天都有,公司有人情味,我也想继续干上几年。”他告诉记者,只要勤于工作,就能过上好日子。

  中午简单吃了几口面,白杨又在忙下一班的派送任务了,“现在每天有4班派送任务,也就是说,我们每天至少得跑4圈,要派送的快件超过120件。要是遇到电话不通或者要寄件的,我们还得多跑上几圈。今天算非常顺利了。”白杨开心地告诉记者。整个上午,他电话不离耳,脚步不停歇,在30多摄氏度的气温下,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我们收到盼望已久的包裹时,上面凝结着快递员们洒下的辛勤汗水。

  “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没能按时送达。”白杨说。但是记者认为,快递员们没有节假日,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在这样酷暑下“汗蒸”的快递员如果没能准时将快件送达,在打电话询问快递员的同时,我们应该按耐住焦急的情绪,多一些理解、包容与尊重。

  “上午7点上班,我要到晚上9点多才能下班,每天工作时间是14小时。”白杨告诉记者,凭借着责任心、细心、耐心赢得客户们认可是他最开心的事。

  炎炎烈日下,我们都不愿在街上多待哪怕一秒,正是快递员们顶着酷暑在室外收取和派送包裹,为我们提供了舒适、便捷的服务。

标签:高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