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小伙省运会上连夺三金
2018年7月18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钱健 钱丽莉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进入国家队参加奥运会”

  “预备,走!”一声令下,梭形的皮划艇犹如离弦之箭滑向远方,在水中留下一道笔直的水浪,水面因此变得灵动起来。近日,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安吉县赋石皮划赛艇基地,来自秀洲区王江泾镇的18岁小将张阳铭进行了三天比赛,并连夺三金,为秀洲再摘三块金牌。

  浙江省运动会四年一届,本届省运会在湖州举行,共设置了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的竞赛项目,由11个地市组团参赛,吸引了近万名运动员参加。这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

  “种子选手”张阳铭在7月12日的比赛中,和来自平湖的队友缪飞龙获男子甲组200米双人皮划艇冠军,摘得第一金;7月14日,他和缪飞龙获男子甲组2000米双人皮划艇冠军,摘得第二金;7月15日,他和缪飞龙再获男子甲组1000米双人皮划艇冠军,上演水上项目金牌“帽子戏法”。

  张阳铭出生在王江泾镇虹阳村,从小就在体育方面显露出了天赋。2012年3月,张阳铭在王江泾镇虹阳小学上学,当时的体育老师就建议他往体育特长生的方向发展。后来,他如愿进入嘉兴市少体校摔跤队,随后转入嘉兴市少体校皮划艇队;凭借着优异的表现,2017年成功入选浙江省皮划艇队,师从雷文斌教练;2018年4月进入省一线运动员队伍。

  作为一名比赛型选手,张阳铭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今年举行的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18)锦标赛中,他获得了500米4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两项冠军。“每次比赛,他的心理状态都特别好,而且比赛过程中还很会找自己的兴奋点。”他的市队教练赵立峰说。

  在赵立峰的印象中,张阳铭平时在队中训练十分刻苦。每天放学之后,他总是早早地赶到训练场进行日常训练。无论是陆地上的体能、平衡技巧训练,还是水上训练,每一项他都认真对待。“每天的训练其实都很枯燥,他现在又处在最爱玩的年纪,但他能耐住性子坚持下来,真的非常难得,是个运动员的‘好苗子’。”

  记者了解到,水上项目一直是嘉兴的强项,赛艇、皮划艇项目均处于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水平,曾培养出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等名将,曹棉英、钟红燕、严诗敏等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优秀运动员,为嘉兴、为浙江、为中国的竞技体育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在历届省运动会上,嘉兴“水军”都有很好的表现。在上一届(绍兴)省运会中,嘉兴代表团的首金就是在赛艇项目中获得的。

  体育赛场展英姿,运动健儿竞风流。连夺三金,张阳铭在省运会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说:“第一次接触皮划艇,我就喜欢上了这项比拼速度与耐力的水上运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进入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为国家和家乡争光!”这个18岁的少年,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在皮划艇上尽情挥洒汗水,向全省人民展示了秀洲青少年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水平,也为自己演绎了别样的青春。

标签:三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