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警医邮”服务
2018年7月17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张程丽

70个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的号召,切实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实现车驾管服务便民利民,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浙江省荣军医院(嘉兴市第三医院)和嘉兴市邮政公司推出“警医邮”服务——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7月15日,嘉兴“警医邮”服务正式启动。

  今年4月,市交警支队、省荣军医院(嘉兴市第三医院)和嘉兴市邮政公司顺利签订了《警医邮项目合作协议》。经过三方通力合作与精心筹备,终于在全市70处邮政网点搭建了“警邮”服务平台,其中28处网点设立了“警医邮”体检专用业务场地,同时建设了远程体检支撑点和网办中心两个后台(远程体检支撑点设在省荣军医院,由专业医生通过视音频监控远程监督邮政网点驾驶人体检过程,并就体检是否达标进行判断;网办中心则设在市车管所,主要负责审核信息、制作证件、生成邮件、交付交寄等工作),完成了公安网、邮务网、互联网的三网交互,顺利启用了“警医邮”系统。

  目前,嘉兴邮政“警邮”网点能办理的业务有: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变更,绑定(解除)非本人机动车业务,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等业务;“警医邮”网点在“警邮”基础上叠加驾驶证期满换证、超龄换证等业务。比如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洪合的群众可直接到嘉洪大道的洪合邮政支局,由邮政人员引导驾驶人拍照、体检,省荣军医院医生则在医院通过远程进行体检审核,待照片、体检单完成后直接通过互联网上传至网办中心,由后台人员进行审核并受理制证,最后直接交付邮政人员送证上门。也就是说驾驶人就近选择邮政网点,在“警医邮”服务窗口办理完相关的业务手续,即可回家无需现场等待,次日即可收到证件。整个换证过程,驾驶人不需要去车管所和医院,只需前往就近邮政网点一次,便可办理完成到期的体检及换证业务。

  目前,我市各邮政网点已开通“警邮”网点70个,其中“警医邮”网点28个,覆盖面广,满足不同区域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群众对车驾管业务的需求。接下来,我市也将逐步扩展业务开办范围及业务开办网点,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标签:警医邮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