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毛宏芳会见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成员
2018年7月17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会见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成员彭光谦等一行。

  毛宏芳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对彭光谦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毛宏芳说,嘉兴地处长三角腹地,经济较为发达,城乡发展协调,是一座富饶秀美的江南水乡城市。嘉兴的区位优势很好,毗邻沪杭,是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去年3月,浙江省批复同意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更加加快了沪嘉两地融合发展的脚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很足、潜力很大,嘉兴的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不断争先晋位,显示出喜人的发展势头。

  毛宏芳指出,嘉兴是红船起航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这次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一行来到嘉兴,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促进红色文化传承,让青少年更好了解历史、走进历史,既传播了历史文化知识,进行了历史唯物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又引发广大青少年对历史的思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非常有意义。希望基金会一行在嘉兴多看看、多走走,更加深入挖掘嘉兴红色资源,衷心祝愿此行收获满满。

  彭光谦对毛宏芳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嘉兴是一座久负盛名的红色城市,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在嘉兴举办青少年红色之旅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是基金会此行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当代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引领文化的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把红色资源开发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加强红色文化教育,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全国友协下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专项基金于7月16日至18日在嘉兴举办青少年红色之旅系列活动。

标签:毛宏芳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