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学术研讨会在禾举行
2018年7月16日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吕延勤 记者 俞佩忠

  7月14日,由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的“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理论研讨会在禾举行。来自《求是》杂志社、浙江省社科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红船精神与育人、红船精神与党的建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求是》杂志社李捷社长认为,红船精神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的精神的集中体现,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之中,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之中。李捷表示,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自2011年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嘉兴学院以“融通历史现实、推动理论创新、促进精神传承、服务社会发展”为宗旨,按照“高水平、有特色、善创新”要求,积极担当“学术创新、精神传承、资政服务”三大使命,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红船精神理论研究高地,红船精神育人实践阵地,服务浙江发展的思想园地和党的建设特色智库。多年来,中心在红船精神的研究、传承和弘扬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成为全国研究红船精神的“重镇”,为红船精神的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近四年,中心承担国家项目5个,省部级项目30个,出版著作10余部,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理论文章16篇,报送智库报告16篇。

标签: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