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税务部门完成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2018年6月22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尤健

  “我感受到了来自税务机关真心实意的帮助,很温暖。”近日,嘉兴瑞泰机电有限公司的会计周美英很开心,因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大减负”了。各项优惠备案正式取消,大量的资料报送也随之成为历史。

  “所得税优惠不用备案,让我省下很多时间精力,更让我感受到税务机关对我们纳税人深厚的信任。以前,每到5月汇算清缴期,一边要编制各类报表,一边还要准备相应备案资料,而且有些项目需要逐年备案,薄薄的一页纸,反而成了税企之间的隔膜。”周会计表示,新政之后企业可以自行判断、直接享受,只需留存资料备查即可。

  秀洲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内部联动,今年秀洲区完成9982户企业的2017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其中,有49户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2.02亿元;159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扣除金额5.4亿元;8520户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所得税4478.19万元。

  “我公司2017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1068.89万元,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为1879.77万元,折算所得税188万元,两项减免所得税共计1256.89万元。”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王先生说。

  在今年的秀洲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全区组织开展8场纳税人集中培训,特别对税收政策风险扫描功能等相关事项进行强调,同时通过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告知,在受理汇缴咨询时不忘叮嘱进行税收政策风险扫描。

  秀洲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汇缴申报中进行风险扫描的企业有6782户,占应申报的70%,风险提示企业5954户,占扫描户的87.79%。由此看来,所得税年报申报模块中的税收政策风险扫描模块作用较大,在下一年度开展年报申报中要更加深入地宣传企业使用该模块,实实在在地减少纳税人由于申报填报错误而带来的纳税风险。

标签:税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