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湖景观提升工程助推城市形象改善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袁权红

  近日,走进秀湖,只见绿树葱茏,鸟鸣不绝,碧波荡漾,好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随着景观提升工程的不断推进,备受禾城市民关注的秀湖,今年8月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站在自家阳台上,秀湖工程的建设进度就可以尽收眼底,对于秀湖·香颂湾的业主章先生来说,秀湖工程是他在这里安家的理由。章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决定购买香颂湾的房子,正是被“秀湖”二字吸引。

  据了解,秀湖整体水域面积820亩,沿秀湖周边规划建设中的5公里环湖生态慢行道正在稳步推进之中。慢行道建成后,按照正常行走速度计算,行人走完一圈需要一个小时。此次景观提升工程以生态景观为主题,精心打造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生态景观带,尤其是三个自南向北分布的三个湖泊,将成为周边市民柳岸漫步、滨水休憩、水岸雅憩、运动健身等向往的场所。总体定位为以水源涵养、水质保持为基础功能,以简洁绿色环境、丰富植物景观为主要特色的自然生态公园,形成“三湖汇十苑、一环乐六岸”的空间结构布局。

  秀湖建设一直牵动着周边居民的心,“听说秀湖今年就能开放,到时候又多了一个带着全家去那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市民吴小姐表示。

  据悉,秀湖景观提升工程将科技元素融入其中。光伏树已种植完成,该树最大的特点是将光伏技术应用其中,在叶片上安装太阳能板,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利用白天储备的电能照明,夜晚成为公园最醒目的标志。另一方面将结合皇坟山省级文保点设计的汉风遗韵打造成秀洲区户外博物馆,科技与历史的有效结合,将会迸发出特别的效果。“秀湖所展示的是绿色生态、健康生活、高端休闲文化的核心理念,以及所形成的现代生活方式,这种方式对于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意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持续深化生态秀洲建设,以提高市民幸福感为出发点,创造多元包容和富有亲和力的城市公共空间和社区休闲空间,建立健全绿化景观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区域公园、城市公园、绿道、广场等可供休憩的空间,丰富公共空间的文化艺术内涵,塑造兼具历史底蕴和创意时尚的现代化田园新城。

  目前,秀湖周边的“一湖三中心”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已经破土动工。这是集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休闲、运动健康、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它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专业场馆、体育商业等功能有机结合,不仅能为区域内的老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更将为秀洲区乃至嘉兴市打造体育强区和体育强市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将于2019年底竣工,2020年中投入使用。

标签:秀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