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今日发种饲养夏蚕 总订种量近年来首次增加9.1%
2018年6月20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李民

  秀洲区是浙江省的重点蚕区,蚕桑生产一直是秀洲农业中的传统优势产业。由于今年春蚕发种日期同比提早一天,再加上早疏芽能促进桑树生长等因素,秀洲区决定于今日发种饲养夏蚕,发种日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提早一天,目前已订夏蚕种649张,同比增加54张,增加9.1%,这是近几年来秀洲区夏蚕饲养量同比首次增加。

  记者从秀洲区农经局林业蚕桑管理站了解到,夏蚕饲养的早晚,关系到夏蚕茧的优质高产,何时饲养夏蚕、夏蚕发种日期的确定,要与当前的桑树生长情况、夏蚕的订种数量与供应情况以及天气等因素结合起来,通过综合考虑,决定发种时间。

  由于今年春蚕期间天气适宜桑树的生长,桑叶产量高、质量好,再加上春蚕后期遇到了高温天气,食桑量有所减少,导致春蚕结束后普遍多叶。对此,秀洲区因势利导,采用浙江农民信箱与下村宣传等多种形式,告知广大蚕农养夏蚕的好处,目前茧丝绸行情仍然较好,希望广大蚕农树立信心。

  通过20多天的努力工作,秀洲区增补夏蚕种429张,增补数超过了原合同订购蚕种数,达到合同订种数的195%,目前,全区已订夏蚕种达到649张,同比增加9.1%,是近几年来首次同比增加,这也是全区蚕桑干部多方努力的结果。

  “夏蚕即将开始饲养,当前蚕农应抓紧时间做好养蚕前的消毒防病、桑园的开沟排水、桑园除草、桑园增施夏肥、防治虫害、桑园适时分批疏条等工作,为夏秋蚕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区农经局林业蚕桑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秀洲区桑园面积达2.55万亩,养蚕户数达1.11万户,蚕桑产业综合产值达7138.6万元。为了提高桑园综合效益,向现代蚕桑产业转型升级,秀洲区积极做好蚕桑病虫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进一步推广应用了新型塑料簇具、电子自动化加温养蚕技术,秋蚕条桑育等技术和材料,为现代蚕桑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

  近年来,秀洲区以省级示范点建设工作为抓手,通过建设王店镇桑园种植养殖示范点、小蚕共育中心(工厂化养蚕)示范点、桑园养鸡示范点等,抓点作样,努力提高亩桑综合经济效益,引领现代蚕桑产业发展;通过蚕种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加强宣传等多种措施来减轻、避免蚕中毒的发生,进一步做好蚕桑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传统农业的稳定发展。

标签:蚕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