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医院新院正式启用
2018年6月19日 09: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严叶青 邵芝群

  新塍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备受市民关注。6月16日,新塍医院举行了新院启用仪式,并于当日正式开展门急诊业务和住院业务。

  据了解,新塍医院始建于1954年,是一所融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着新塍镇辖区10万居民的健康体检和疾病防治工作。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医疗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就诊需求明显增加,现有的医疗用房拥挤、基础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给群众就医带来困扰,而且不能满足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工作的日常开展。

  为彻底改善就医环境,切实化解“住院难、停车难、发展难”等问题,2015年,秀洲区政府将新塍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列入秀洲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正式动工,于今年1月顺利竣工。

  新塍医院新址位于新塍镇虹桥南路与兴园路交叉口,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遵循“规划前瞻、分期建设、预留空间”的原则。项目一期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20163平方米,开放床位270张,其中,医养结合床位50张,停车位216个,主体建筑有住院楼、门诊医技楼和综合楼。“目前,内科病区每天因病床紧张而需要预约住院的病人有20多名,病床使用率达137%,新院将会为内科住院患者提供一个舒适宽敞的环境。”新塍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院新增和引进各类先进诊断及治疗设备,服务范围也将更广泛。

  投入运营后,新塍医院将依托新医院规模化建设和市中医院托管合作的契机,以提高质量与改善服务并重,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坚持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老、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该院还将以二级甲等医院为近期目标,开设急诊科、疼痛门诊、中医康复医疗、中医妇科等,并针对基层医院以老年病、慢性病为主的特点,在原有基础上创新发展中西医结合老年病科、增设老年养护和临终关怀病床。

标签:医院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