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区老年电大秋季班开始招生
2018年6月13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本期话题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区老年电大秋季班开始招生

  

  6月11日,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电大秀洲分校直属教学点)发布了2018年度秋季兴趣班招生报名信息。秋季班课程丰富多彩,包括“真功夫”老年太极拳班、“学到老”文化学习班、“音之韵”电子琴初级班、“小黄鹂”越剧班、“欢乐跳动”腰鼓队、“秀洲风韵”时装走秀班、“精武门”舞蹈班、“快乐之声”合唱班等,涵盖文学、艺术、体育健身各领域,课程安排从每周一到每周六,分上午班和下午班。

  记者从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获悉,区老年电大每学期都会开设两门固定课程,内容由省老年电大统一设置,区老年电大2018年度春季班开始于3月,将于6月30日结业。除了各式各样的兴趣班外,春季班还开设了“茶文化趣谈”和“老年人安全防范”课程。此外,区老年电大还结合社会热点开设系列讲座,让有需要的老人有机会了解秀洲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每年春季班和秋季班结束前,区老年电大都会举办结业文艺汇报演出,此举深受老年人好评。

  今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备受各界关注的热点工作。区老年电大及时开设了垃圾分类科普讲座,让老年学员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明确垃圾分类的方法,学会把不同垃圾投放到不同的垃圾箱中,老人们在家中带头做好这项工作,为建设美丽秀洲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市区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住在乡镇的老年人也没闲着,因为他们可以到各自所在地的老年电大教学点上课。据悉,全区各地的老年电大教学点招生总人数达到12200人次,占全区老年人总数的14%,其中,区老年电大约招生300人次。目前,全区各教学点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第二、第三课堂活动。王店镇的文艺团队、油车港镇的太极拳队、新塍镇的防病保健团队都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吸引很多老年人抱团参加。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开办老年电大已有20年,早在1998年,嘉兴市首个老年电大班就诞生于王店镇。从2012年开始,老年电大分校实行实体化运作,2014年底完成了分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分校设在区老年活动中心,有4个教室,可同时容纳学员200余人,目前全区有教学点102个。

  在教学方式上,秀洲区老年电大采取“三个结合”,即电视听课与面对面讲座相结合、教材内容与本土化教学相结合、课内学习与课外活动相结合,突破传统、寓教于乐,增强对学员的吸引力。同时,区老年电大积极与志愿者、社会组织、镇(街道)成校协作,链接和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动员社会力量,为全区老人晚年生活添彩。

  据悉,区老年电大秋季班开班时间是9月3日,报名截止日期是9月15日,咨询电话0573—82230999。区老年活动中心位于高照街道新农路1299号,坐公交14路、40路可直达,或坐3路车到终点站后,往北走300米。

标签:招生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