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汇聚创意创新设计资源展示文化产业魅力和前景
2018年5月25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鲁琴锋

我区启动第二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本报讯 如何把创意的思维与理念、创新的激情与灵感、设计的特色与本源融入到科技创新,将千年文化积淀与时代符号融入创意设计,为作品注入艺术的灵魂与时代的韵味?昨天,秀洲区第二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市近20家新闻媒体及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嘉兴创新园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江南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及本地大专院校相关文创企业和创意设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秀洲农民画梦创工作室”正式揭牌。

  此次活动以“创意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分报名、初审、投票、路演、展览等七个阶段。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挖掘更多的文化创意创新团队,让创意创新成为带动秀洲文化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大赛以科技创新、时尚工业、创意产品、主题设计等不同形态为主,设置平面、空间、产品三大类别的奖项,主要面向秀洲区内外各类文化企业、文化文物单位、研发设计机构、高校师生以及其他具有一定文化创意设计水平的团体或个人(作品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须征得所属单位的同意)。

  据悉,获奖的创意创新项目和团队除获得奖金、奖牌外,还将优先列入区文化产业、文化人才重点扶持和培育项目,对入驻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和特色文创楼宇的,将给予创业帮扶和房租减免、人才奖励等政策优惠。

  “大赛启动后,参赛者需在7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的数码照片(或设计稿电子图)和文字介绍,参赛项目的文案和PPT,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给组委会。11月上旬,我们将举办成果发布暨颁奖典礼,通过媒体和网络平台,发布大赛获奖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他们还将举办2018“创意秀洲”主题文创精品展,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策展。

  记者发现,此次大赛与首届大赛有着许多不同之处。如本次大赛更加突出创新和创意,注重文化与科技,凸显地方文化特色和“三走进”活动(走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走进各大高校)等。

  近年来,以创意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已成为秀洲经济转型的一股新生力量。接下来,秀洲将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着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能级。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