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唱响实干最强音
2018年5月25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续写“八八战略”的秀洲新篇章系列之一

  近日,在2018油车港湿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首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上,油车港开展了绿道健步走活动,该线路将全镇多个美景串联在一起,包括花田、马厍老街、马厍港绿道、麟湖生态公园、欢乐世界等。借助驻镇文化策划师,整个活动融入了麟湖八景、农民画特色,让游客探访油车港名人故居,品尝马厍美食,感受油车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等。

  继去年在全省首创驻镇规划师制度后,秀洲又创新推出驻镇文化策划师和驻镇养护师制度。其中,驻镇文化策划师的重点是提炼秀洲符号、讲好秀洲故事、巩固秀洲传统。通过“三师联动”、建管并举,秀洲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擂台赛”中获评优秀县(市、区)。

  面对发展的新要求、矛盾的新变化、人民的新期待,近年来,秀洲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紧紧围绕从“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到“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构筑三大平台、实施五大战略的路径导向,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张蓝图绘到底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随着世界500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丰田车体精工株式会社在中国的首家生产性企业——日本丰田汽配项目的投产,全球汽车天窗制造巨头——德国伟巴斯特集团汽车天窗项目的开工以及安波福嘉兴电气分配系统项目的奠基,秀洲国家高新区汽配产业正在加快集聚。

  在十多年的实践中,形势每发展一步,实践每深入一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就向前推进一步。秀洲要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区委书记吴炳芳说,关键要落到一个“干”字上,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1331”总体工作部署,重点建设好创新秀洲、美丽秀洲、幸福秀洲,努力为秀洲人民交出一份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社会安的满意答卷!

  在建设创新秀洲方面,秀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全行业整治,加快产业能级提升,让秀洲的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更有质量;在建设美丽秀洲方面,秀洲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持续打好生态环境提升系列组合拳,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在建设幸福秀洲方面,秀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从“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到“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目标定位,从开展“三年”活动到“1331”总体工作部署,秀洲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根据部署,今年秀洲区积极开展“双百”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双招双引、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等重点工作,通过打好一系列“组合拳”,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续写“八八战略”的秀洲新篇章。

  践行红船精神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实际情况来看,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与企业打交道的情况比较多,你们是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在今年3月召开的秀洲区党委(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上,吴炳芳在听取汇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口头汇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对汇报单位的反馈意见后,当即向汇报单位班子成员提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者按2018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如何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八八战略”,用高质量发展新业绩续写“八八战略”新华章?秀洲在行动。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部署,本报今起推出《续写“八八战略”的秀洲新篇章》系列报道,从不同视角展示秀洲一张蓝图绘到底。

标签:红船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