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型材料高亮反光标线首次现身秀洲
2018年5月23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姜颍洁 陈小平

  “有大概1000米的距离吧,那段路的标线更亮一点。因为我经常在这条路上开车,能够明显感觉到和别的标线不一样,好像会发光一样。”随着桐乡大道秀洲段大中修工程完工通车,高亮反光标线也渐渐引起人们的注意。近日,驾车经常往返于嘉兴和桐乡的市民李先生发现,在该区域有一段路的标线晚上更亮、更清晰一些。

  原来,为了提高标线质量,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公路管理部门采用新型标线涂料,在桐乡大道秀洲段上铺筑约1000米的试验路,李先生反映的“好像会发光”的标线正是这段试验路上的新型标线。

  “道路交通标线是道路行人的生命防线,标线的质量对于保障车辆行人的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但是,因标线模糊不清、无法识别、夜间能见度低等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为改变这一局面,嘉兴将双组份标线这一新型标线应用到公路建设中。”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这种高亮反光标线的高反光性在于标线内部加入了创新型材料“全天候高亮反光玻璃珠”,它是普通玻璃珠的换代产品。将标线原料中的普通玻璃珠换成“全天候高亮反光玻璃珠”,能够克服传统标线的缺陷,即使在雨夜也能照常明亮反光,这无疑大幅度提升了道路安全等级。

  通过试验路段,公路管理部门会在实际使用中切实检验这一高亮反光标线的性能。届时,性能良好的标线有望得到推广,为保障车辆行人的交通安全增添一份助力,也为“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提供多一种选择。

  随着经济的发展,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已经成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基础条件。近年来,秀洲区公路部门坚持创建“畅通、安全、和谐”的公路网,通过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公路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秀洲交通公路的新形象。而借助科技之手,以“新”为翼,科学发展,成为秀洲公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型利器。

  据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项新技术的尝试与使用,体现的是秀洲公路人锐意进取的开拓创新精神和不断超越的青春风貌。区公路部门将继续借助科技的力量,不断开拓创新,实现秀洲公路的最美蝶变。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