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全力争创省级园林镇
2018年5月23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 峰

实施“五美”工程 提升生态环境

王店镇全力争创省级园林镇

  “这个公园越来越漂亮了,每天傍晚出来走走,感觉特别舒服。”昨天傍晚,家住王店镇上的赵女士又带孩子来梅里公园游玩。近段时间,随着梅里公园提升工程的推进,每到晚上,像沈女士一样前来公园游玩的王店市民越来越多。

  王店镇梅里公园提升工程是今年王店镇实施的“五美”建设提升项目之一。梅里公园位于G60沪杭高速王店出入口,2017年被评为省级精品高速出入口,该公园占地面积350亩,总投资3600万元。公园南侧坡地遍植梅花,营造梅林景观;北侧建造牡丹亭,打造牡丹园和杜鹃园景观;地面铺设的彩色沥青能增加居民健身时的愉悦感,该公园成为了王店镇最引以为豪的休闲新地标。此外,公园还率先采用“2+3”养护模式,加强后期管养。

  据介绍,近年来,王店镇按照“梅里水乡、花园王店”的建设目标,整体推进公共绿地、单位绿地、居住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等方面的绿化建设,重点开展园林精品工程建设,形成了布局合理、配置科学、广覆盖、高效能的小城市生态系统。根据王店镇总体规划,结合省级园林城镇创建标准,王店镇还编制了全镇绿地系统规划,不断加以完善,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绿地和广场,形成以梅里公园为核心、长水塘沿河绿道景观为连接轴、其他绿化为补充的城镇绿色空间。

  去年,王店镇经过全面调查摸底,细化创建任务,成立了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设立1.62亿元园林绿化专项资金,启动了公园建设、绿道建设、绿化提升、街心绿地、田园花海5大类项目建设。全镇新增园林绿化面积330亩,累计绿化面积达1440亩。

  王店镇区范围内有梅北路、兴乐路、塘桥街、百乐路等道路,2017年,王店镇区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均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对镇容镇貌、城镇秩序进行规范管理,城镇面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同时,王店镇还进行了公厕改革,实现了电力“上改下”,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并对梅溪河两岸解放街、四喜街、庆丰街老旧房屋进行修缮,新建长廊、亲水平台,重建文昌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还原浙派民居风貌。

  今年,为助推省级园林镇创建,王店镇又规划实施了梅里公园提升工程、王店镇环镇绿道工程一期、宝华路花田、镇西小公园、四喜街改造提升工程等“五美”工程。该镇通过举办植树活动,使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教师、学生、企业员工等都加入到城市绿化活动中来;组织志愿者、王店“店当家”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活动,做好绿色环保宣传;开展朱彝尊文化节暨赏梅节、读书节等多种文娱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利用“秀梅里”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做好线上线下的宣传发动。

  “接下来,我们还计划扩建朱彝尊故居,建成集文物展陈、文化活动、教育功能、市民休闲于一体的曝书亭公园等,全力将王店镇打造成一座生活着的园林城镇。”王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园林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