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农安创建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5月17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通讯员 赵 汲

创省级放心区 铸农安绿秀洲

我区农安创建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知识竞答、培训讲座、主题班会……今年,秀洲区正式启动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创建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产品生产主体、监管机构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消费意识,这段时间,秀洲区各镇(街道)纷纷响应,各部门紧密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以“创省级放心区、铸农安绿秀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这些宣传活动紧贴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了“双安双创”你我有责的良好氛围。什么是农产品?什么是农业投入品?什么是“三品一标”?近日,新塍镇桃园村开展了一场农产品安全我来学活动,活动向广大群众科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农安创建等内容,吸引了60余人参加。

  随后,区农经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南石臼漾湿地公园开展了面向群众的“乡村振兴、安全先行‘双安双创’绿道健步走”活动。当天,700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沿着绿道健步走,在休息站点上,工作人员还特意安排了很多有意思的小环节,比如,扫二维码关注“秀洲农业”公众号赠送饮料一瓶,回答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问题赠送一个环保袋,最后在终点还设置了横幅签名活动,转发朋友圈可以获得宣传礼品一份,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参与。

  这几天,“双安双创”宣传活动还走进了校园。区农经局联合区食安办、区教文体局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安双创’我来学,争做小小宣讲员”校园主题课活动。主题课分为课堂讲解、有奖问答、课外实践三部分。课后还要求学生在秀洲区范围内向一名陌生人宣传“双安双创”的具体含义,由家长拍下宣讲小视频,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双安双创”小小宣讲员。5月下旬,主办方将在所有学生的视频中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授予“优秀宣讲员”的光荣称号。

  据悉,根据《秀洲区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区)实施方案》,今年,秀洲区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开展放心区创建、追溯体系建设、标准化生产、产地环境绿色管控、隐患大排查、产品大监测、品牌培育、农药管理、科技人才支撑、主体责任落实等十大行动。

  民以食为天,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丰富了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另一方面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双安双创”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只是让广大群众关注了解食品安全、知晓‘双安双创’的一个有效途径,全面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才是我们的根本目标。”区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