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我国发布国际最高分辨率相关分布图(创新前沿)
2018年5月14日 09:19 来源:人民网 记者吴月辉

为研究气候变化等提供重要参数

我国发布国际最高分辨率相关分布图(创新前沿)

分辨率为30米,之前国外发布产品最高分辨率为250米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悉:该所何国金研究团队日前在国际上首次获得并发布全球30米分辨率“火烧迹地”分布图。据介绍,“火烧迹地”是全球及区域碳循环和气候变化等研究所需的重要参数之一,卫星遥感技术为快速获取大区域“火烧迹地”空间分布信息提供了有效手段。此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空间局等已发布各种基于不同卫星遥感数据获取的全球尺度“火烧迹地”信息产品,空间分辨率从250米到经纬度1度(约100公里)不等,其中欧洲空间局于2018年2月发布的全球“火烧迹地”产品的空间分辨率为250米,是之前空间分辨率最高的全球“火烧迹地”遥感产品。

  何国金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尺度全球变化数据产品快速生成方法”支持下,经过近两年科技攻关,基于多源卫星数据构建了全球高精度“火烧迹地”和非“火烧迹地”样本库,并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成功研发全球“火烧迹地”高精度自动化提取算法,最终在国际上首次获得全球30米分辨率“火烧迹地”产品。同时,团队还结合高分一号、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等中国国产卫星数据进行精度验证,结果表明,全球首发的全球30米分辨率“火烧迹地”分布图遥感产品的总体精度约为93.92%。

标签:气候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