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才引才 以商招商 全力打造人才资源大平台助力接轨上海大发展
2018年4月25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孙琪 朱雯

  “就像电视剧《猎场》里演得一样,人力资源行业就是让每一个创新人才在企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并且上升到社会的最顶端。”近日,嘉兴中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人事部职员钱佳英参加了“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交易会”服务·融合·发展——长三角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发展论坛,遇到了众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大咖”,令她颇为激动。

  4月20日,嘉兴(秀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前程人力、中禾人力、广源人力、汇通人力等6家园区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赴上海参加了这场论坛,论坛通过演讲嘉宾主题分享形式,从企业高层及国际化视角,强调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战略发展的价值和重要意义,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更加凸显。为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秀洲区全力打造人才资源大平台,于2013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了嘉兴(秀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也是全省第三家、嘉兴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6年,产业园荣获省人力社保厅命名的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2017年以来,产业园不断完善软硬件平台和产业链,深入挖掘产业园核心竞争力,并且紧紧抓住嘉兴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获批的契机,深入实施接轨上海首位战略,着力推进平台接轨、活动接轨、中介接轨,接轨上海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不断巩固和提升省级园区的品牌影响力。

  为了借势借力上海资源,服务本地企业实现大发展,产业园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达成合作,并成为该协会的会员单位,从而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城、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重点产业平台的合作,借鉴成功模式和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园区建设和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园区的软实力。

  同时,产业园主动“走出去”举办推介会,组织企业参加上海的各类招才引智活动、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发放秀洲创业创新环境、人才新政宣传资料,努力扩大省级产业园的品牌影响力,并且充分发挥已经落户园区人才及项目对接新项目的招商优势,加快推进人才和中介服务项目落户。2017年,产业园从上海引进人才项目2个、高端人力资源中介3家,通过“以才引才、以商招商”形式入驻园区的企业有9家。

  截至目前,产业园引进了一大批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税收效益好的龙头和品牌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包括中智、浙江外服、嘉兴前程、天坤集团等人力资源服务及金融投资、法律服务等产业链企业37家,已培育营业额超亿元企业1家,超千万元企业11家。2017年实现营业额近10亿元,并保持每年10%的增长率,纳税额1950万元,派遣及外包人员已超4万人,服务企业3000余家。

  秀洲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产业园还将紧扣嘉兴市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这一中心任务,按照“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好”的工作主线,加快推进产业、人才、项目三大重点合作平台对接,不断深化政策、规划、机制三方面协同发展,努力提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接轨上海工作水平,积极为嘉兴市全面接轨上海提供示范。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