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组织部分独居空巢老人户外踏青
2018年4月13日 09:09 来源:南湖晚报 N文/摄 晚报记者 王卫国

  草长莺飞,百花争艳,到处充满勃勃生机。4月10日上午10时许,秀洲区新城街道5个社区(村)的15位老人,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护下,来到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踏青。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新城街道办事处、新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办的。

  潘家浜村位于新塍镇南部,作为美丽乡村,在嘉兴已小有名气,近年来新建了入口景观公园、古亭梁桥、蚕桑博物馆、乡野迷宫等,渐已成为城里人休憩放松、体验农耕生活的好去处,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和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11时许,景观公园内游人如织,野餐区更是人声鼎沸、炊烟袅袅,农家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烧野米饭是这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今年65岁的陶阿姨来自木桥港村,她告诉记者,自己一辈子生活在农村,10多年前拆迁变成了居民,生活条件好了,但感觉离自己曾经熟悉的农村生活越来越远了,这次街道安排她参加活动,真是喜出望外。“现在,我们老年人晚年生活有保障,政府还关注我们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真是想到我们的心坎里了!”陶阿姨快人快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看到,活动协办单位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为让老人们这次出游吃饱吃好,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在市区采购了各式冷菜,丰盛的菜肴摆满了餐桌。

  下午2时许,活动的另一个环节启动,由志愿者和老人们一对一合作,在洁白的艺术伞上手绘春天的气息。

  虽然张阿姨是平生第一次拿起画笔,但在志愿者的指点下,不一会儿就画得像模像样了。半个多小时后,一把把色彩鲜艳的彩绘伞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草坪上。在主办方选定的区域,老人们撑起手绘伞走起了“秀”,留下了美好的体验瞬间。

  新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宋凌丽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是街道辖区内部分独居、空巢老人,志愿者们的参与热情也很高,为保证老人们的安全,主办方还配备了医护人员现场陪护。

标签:空巢老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