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持续攻坚“三合一”整治“深水区”
2018年4月13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谢宇亮 吴锌娟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严格整治标准,加快整治进度

洪合镇持续攻坚“三合一”整治“深水区”

  在一家企业的一楼,堆积得比成年人还高的羊毛衫堵住了安装电箱房间的小门;在一户农民自建房3楼,人员搬离后并未安装烟感、灭火器等消防器材……4月10日至12日,区专项整治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供电部门,在洪合镇开展了春节后的第三轮执法倒逼行动。本次行动,全镇共有11家工业企业与位于农民集聚小区的49户农民自建房“三合一”场所被拉闸断电。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随着“三合一”整治步入“深水区”,整治难度也越来越大,遇到的阻力也不小。在毛衫制造业科技园某幢的4楼,记者看到原先居住在这里的人员搬离后,用三合板隔断的墙依然没有根据消防整改要求进行拆除,房间内床铺等也未搬离。当执法人员询问房东为何迟迟不整改的原因时,房东以没时间整改、对整改要求不熟悉等理由百般推脱,直到执法人员查封了企业电箱,房东才表示将加快整改。

  同样的场景,在本次连续3天的执法中时不时地会出现。不过记者也看到,在执法人员耐心且有理有节的劝说下,房东们纷纷表示将尽快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对此,执法人员也表示将与房东们保持联系,在他们整改完成后立刻安排消防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后将快速供电,以便其恢复生产。

  记者从区专项整治办了解到,从3月10日洪合镇召开“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洪合镇已对整改慢、问题严重、隐患大的“三合一”场所、出租房进行了三轮强制措施与联合执法倒逼。其中3月19日的第一轮执法倒逼行动共断电4家企业、农民自建房42户;3月23日至3月25日的第二轮执法倒逼行动共对147户“三合一”场所、出租房进行了拉闸断电。

  同时,对积极整改的“三合一”场所、出租房,洪合镇也加快了整治验收的步伐。据统计,截至4月11日,全镇需整治的农民自建房中,验收合格比例已达59.6%,(市场)店铺验收合格比例达84.9%,企业中也已有81家验收合格。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洪合镇将继续对“三合一”整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整治标准,做到公平公正。此外,该镇会根据农民自建房、(市场)店铺、工业企业“三合一”场所、出租房整治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全面加快整治进程。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