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踏青旅游和探亲客流叠加 交通部门全力保畅 清明小长假又现出行小高峰
2018年4月8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蔡忠清

  三天清明小长假,伴随踏青旅游和探亲客流相叠加,全市再次出现出行小高峰。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嘉兴全市二级以上客运站(7个)共发送旅客量3.83万人次,客运周转量为622.75人公里。总共投入客运车辆数(长途班车+旅游包车)2180辆次,总客位为9.13万座次,同比分别下降5.5%、1.88%。

  在清明祭扫高峰期,市公交公司开通了6条清明扫墓临时公交专线,方便市民前往嘉兴市区两大公墓祭扫。“清明公交专线很受市民欢迎,日投入运力30辆,日发班次131班,累计客运量为5025人次。”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公交公司还在市区两大墓区、火车站、万家花园、姜家村等始发站安排现场管理人员进行管理调度,并提供清明祭扫出行乘车引导、公交线路换乘咨询、零钱兑换等服务,且所有营运线路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清明小长假,选择通过高速出行的市民络绎不绝。全市高速公路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主要卡点车流量共118.53万余辆,免费小客车总量99.07万余辆,占比83.58%。市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首日因阴雨天气、大风影响,首日通阻情况较为严峻,并迎来出行车流高峰,部分路段因车流量较大出现缓行情况,其中沪杭高速杭州方向因绕城拥堵出现分流,杭向沿线收费站关闭,乍嘉苏高速因苏州境内事故堵车致王江泾主线到观音桥路段拥堵分流;次日起天气转好,晴到多云有风,高速总体情况较为平稳,部分路段因流量集中及事故导致缓慢通行,如乍嘉苏因苏向事故短暂关闭秀洲主站和马家浜收费站,嘉绍大桥因大流量在部分时段出现拥堵。

  一头是市民的出行热潮,另一头,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正日夜加强值守,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师傅,雨天路滑,请小心驾驶,确保乘客安全!”4月5日下午,嘉兴运政执法人员姚鑫森在320国道高速公路出口对过往大客车开展检查时,对一辆辆大客车驾驶员不停进行着安全提醒。整个清明节期间,嘉兴运管安排执法人员对嘉兴火车站、高铁南站、客运中心、汽车北站、各大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巡逻工作,以保障小长假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畅通。

  在水上,清明小长假期间,城郊港航处市河水上巡航队的巡航人员驾驶浙海巡0201海事艇,每天一早,就开始对市河水域及南湖景区进行巡航。清明假期受冷空气影响,有较大幅度降温,并伴有雨水大风。为了做好清明假期的值班工作,巡航队队长李险峰和他的队员们提前安排好家里的扫墓事宜,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在岗位上。“这段时间来南湖瞻仰红船的游客激增,到了节假日市河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显得尤为重要。”李险峰表示。自去年11月底市河巡航队成立以来,巡航人员每天都要对市河及南湖水域进行巡航。清明假期,更是加强了对重点水域的现场监管,保障水上安全。

标签:清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