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玩转秀洲  >  印象里  >  走进秀洲
春天 赴一场梅花之约
2018年3月26日 16: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董时纲 摄影报道

一枝梅花探出头来,与白墙青瓦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韵味。

漫步梅园,亭台长廊,小桥流水,数十个品种的万余株梅花争相绽放,美不胜收。

两名身着汉服的女孩陶醉在“梅海”中。

花红柳绿,春到江南。

从海宁赶来赏梅的几个姐妹带着不同颜色和款式的丝巾,搭配着与梅花合影。

徜徉在“梅海”里的游客。

  赏花,是一种闲情逸致,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初春三月,嘉禾大地处处春意盎然,繁花盛开,又到了一年姹紫嫣红时。

  禾城赏花,去处很多。范蠡湖的樱花,蓬莱路的玉兰,梅花洲的桃花,王店的梅花,洪合的梨花……不胜枚举。这其中,“万花敢向雪中开,一树独先天下春”的梅花,最是令人神往。

  嘉兴人爱梅由来已久。浙江通志记载:嘉兴江梅最多,绿萼为佳。又有红梅、玉叠诸种。

  在嘉兴这方土地上,以“梅”为名处多有留存,而今也有不少名副其实,为赏梅之所。

  秀洲区王店镇聚宝湾的百亩梅园,就是嘉兴目前规模最大的赏梅胜地之一,它与梅花的渊源已达千年。王店镇古称梅里,五代时工部尚书王逵隐居于此,他在一条河的两岸广植梅花,雅称“梅溪”,梅溪以南开辟百亩梅园,至今仍有“南梅”这个地名。

  每年三月,前来梅园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漫步梅园,亭台长廊,小桥流水,红梅、黄梅、白梅等数十个不同种类的万余株梅花争相绽放,暗香浮动,美不胜收。“我们全家每年都会来这里赏梅,每年和梅花的合影照片我们都保存得很好,平日拿出来翻看,满满的都是美好的回忆,仿佛能闻到梅花的芳香。”从市区和家人一起赶来赏梅的李阿姨开心地说。

  在“梅海”深处,从海宁和姐妹们一起来赏梅的王阿姨,从背包里一下子拿出了5条不同颜色和款式的丝巾,搭配着与梅花合影,看到记者拍照,乐呵呵的王阿姨不失时机的摆起了造型。王阿姨和众姐妹们告诉记者,她们都酷爱梅花,每年梅花盛开的季节,都会准时到这里赴一场梅花之约。

标签:梅花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