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下达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2018年3月23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昨天,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秀洲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已下达,今年全区总投资5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共498项,总投资425.7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03.39亿元。

  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城乡统筹的重要抓手,是民生改善的重要保障,对社会投资、经济增长具有带动作用,对扩大内需、促进发展具有引导作用,对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具有促进作用。

  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坚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量入为出、综合平衡”和“计划管理、动态实施”的原则,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全区城乡统筹与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8年我区总投资5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共498项,总投资425.7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03.39亿元,其中实施类326项,总投资234.7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89.46亿元;前期类项目172项,总投资191.01亿元。

  今年政府性投资项目按类别分为基础设施类、社会事业类、生态环保类、生态农业类。基础设施类以水利和交通项目为主。水利方面,秀洲区将重点实施嘉兴市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秀洲片)、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长水塘支流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建设,提升“五水共治”成效和航道通行能力。据悉,今年14个水利项目总投资16.7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65亿元。

  交通方面,秀洲区将继续按照“补齐交通基础建设短板、增强民生获得感”的思路,全方位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全力打造构建农村路网大格局。今年秀洲区将实施新增G524秀洲新塍至王店公路工程、秀洲大道(嘉塍公路以北)至东方路连接道路、嘉海公路改建工程(王店百乐路至海宁段)等17个项目,总投资72.0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0.68亿元。

  社会事业类,秀洲区将实施完成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维修改造工程等13个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0.58亿元;农经、环保类,秀洲区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中心等11个项目,总投资5.6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1亿元。

  区政府希望各项目责任单位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优化项目服务,按照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总体思路,以更加积极、更加有为的姿态推进今年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

标签:投资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