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从“预约办税”到“预约取号” 便民办税提质提效
2018年3月21日 09: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宫 磊 沈冰伟

  “以前我最怕月底来国税了,每次都要排队排很久,我从乡下过来,来回一趟挺不方便的。”昨天,正在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业务的许会计说,“现在好了,预约取号让我心里有底了,只要我提前一天预约好,第二天按时过来就能直接办理,省了不少时间呢!”

  原来,许会计之前在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公众号“海盐税企E家”上面看到了关于预约取号的公告,就想着尝试预约一下。昨天上午10时半左右,她拿着手机验证码到大厅取了号,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并帮她办理业务。记者在跟她聊着“预约办税”的同时,业务也迅速办理好了,她说:“来了就能办,整个排队的时间都省下了。”

  望着许会计轻松离开的背影,记者找到了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曹杰,他说:“以前我们推出了‘预约办税’的服务,纳税人如果在非工作时间需要办理紧急涉税业务可以提前预约,我们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帮助办理,主要是解决纳税人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推出的‘预约取号’服务,针对的是办税大厅日常业务,引导纳税人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省去排队等待的时间,同时也能引导纳税人错开办税高峰,提高办税效率。”

  据了解,这项服务从3月12日正式开始实行,目前主要在“浙江国税”微信公众号上运行,后期还将会在“浙江国税APP”等平台运行,纳税人只要进入浙江国税—微服务—预约办税,就可以选择需要办理事项的业务种类、办理时间段,然后填写手机号码、税号即可。预约成功后,系统就会通过短信将验证码发送过来,纳税人拿着验证码去大厅叫号机换取号码即可。

  据介绍,海盐县国家税务局“预约取号”推出不到10天,已有27名纳税人使用该功能办理涉税业务,排队等待时间明显减少,受到纳税人的交口称赞。

标签:办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