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综合执法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2018年3月21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春风十里不如综合执法帮你

  如今,随着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不断深入,这种特色愈发凸显。不论是利用假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督导,还是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植树、垃圾清扫等美化城市的活动,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者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担当与奉献。

  两入火海勇救男童

  2017年3月6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店中队队员陆明飞、王忠明、顾云飞、汤佳伟4人巡逻至花园路梅溪桥附近,发现东北方向的居民区有大量浓烟,四人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四人不顾自身安危,迅速砸开防盗门,转移易燃易爆物品,并两入火海成功救出一名4岁男童,挽救了群众财产和生命。他们也被评为该年度“浙江好人”。

  

  守护幼童帮助回家

  2017年8月21日中午,在洪合镇农贸市场附近巡逻的综合管理员周海清发现马路边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哭泣,周边没有大人陪伴。在上前询问未果后,周海清立即拨打了110,并带着孩子在附近寻找家长,直到民警赶到,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2017年9月14日下午,新城中队队员罗肖军和钱宏斌巡逻至昌盛中路与佳园路交叉口该路段时,发现一名啼哭的幼婴,无人看护。于是立即上前对幼婴进行哄慰。当孩子的奶奶赶到,队员们对这位奶奶进行了教育劝诫后匆匆赶往其他路段巡逻。

  2018年2月2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队员陶龙飞和同事们在王江泾中心农贸市场停车场巡查时发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看着只有2岁左右瑟瑟发抖的小女孩,这些暖心的执法队员们立马把她抱至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并挨家向周边商户询问,随后执法队员找到了女孩家人,小女孩被领回了家。

  急救老人安全脱险

  2017年8月29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油车港中队队员沈琪、沈佳在执行任务期间,在庙下桥移动公司门口,发现一位老大爷晕倒在滚烫的水泥地上,手脚抽搐,小便失禁。两名同志立即把老人扶到阴凉处,实施急救,同时拨打120求助,后经医院救治,老人脱离危险。

  2017年9月11日下午,新城中队队员金为民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八旬老人全身湿透,腿脚不便,正以自行车做拐杖缓慢前行。他当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老人表示,他本想去银行取钱,但是现在迷路了。于是金为民马上呼叫同事鲍文立拿来雨伞,并立即报警。队员鲍文立赶到后,在雨中撑伞护送八旬老人,直到警察赶到,鲍文立又匆匆赶往工作岗位。

  2018年1月16日上午,在油车港马厍自建小区里面,一年过八旬的老太摔倒在地无法起身,因门窗紧闭老太儿子无法进入房间,情况十分危急。这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王江泾中队执法队员陶龙飞正好在此路段巡查,老太儿子立马上前寻求帮助,情急之下陶龙飞用尽全力把门撞开,成功将老太从危急关头中解救出来,并及时送往医院医治。

  助力城市交通秩序

  2017年7月4日下午,新城中队队员高春荣、陆国明巡逻至新洲路与蓬莱路口时,发现一根电线垂落,造成交通拥堵。两名同志立即拨打了抢修电话并向中队报告,在初步判定该线不带电后,两人通力合作站在路中把通信线托举起来,保证了市民的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2017年8月22日下午,一辆电瓶三轮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王江泾镇北虹路北虹桥附近时,车子由于载满货物动力不足无法上坡。随后,车辆后面就开始出现了堵塞的车龙,汽鸣声不断。王江泾中队执法队员正好在此巡逻,见状上前询问,得知原因后就伏身帮助车主推车,驾驶员在车内操作,在口令指挥下,缓慢上坡,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2017年9月13日下午,新城中队队员谢勐用钢锯锯断钢缆线。这根钢缆线长度大约有70米。一旦起大风被挂起,将对车辆和行人通行造成巨大安全威胁。谢勐发现后,立即向网格班长沈建祥汇报。随后跟班长一起用钢锯等处置工具,消除隐患。

  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不仅是城市管理的“执法者”,还是市容市貌的“守护侠”,更是群众遇险时的“解忧人”。这样的小事,在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身边经常发生,无论是不是学雷锋日或者志愿服务月,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一直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城市添光彩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有着鲜明的特色——始终以为民奉献为己任,始终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将志愿服务与城市管理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精神,通过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的环境品质。

  以“安民”为出发点。提高公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多次深入社区、村、企业以及沿街店铺等开展法制宣传;同时,以各自基层中队为依托,积极组织参与平安大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健全群防群治网络,为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标签:综合执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