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心理健康教育帮中小学生解决“成长的烦恼”
2018年3月19日 09: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园兴

  标准化项目建设完成率居全省前列

  近日,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公布了全省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验收结果及标准化项目完成情况,王江泾镇中学、浙江师范大学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西校区被认定为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秀洲实验小学等15所中小学被认定为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项目,标准化项目建设完成率89.5%,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班级心理委员、科任教师队伍、专业教师团队、心理辅导志愿者……随着心理健康教育逐渐受重视,秀洲区建立起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师生队伍,全方位守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从2016年开始,各初中班级在设立常规班干部岗位外,还增设了一个“心理委员”的岗位,能担任该岗位的学生都由全班公开选举,并且得到大家充分信任。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每所学校都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室,也配备了心理辅导老师,帮中小学生解决“成长的烦恼”。

  据了解,秀洲区一直以来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早在2013年,全区中小学标准化心理咨询室就已经实现全覆盖。自省教育厅启动“3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及50%中小学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机构达标建设项目”后,区教文体局及时将争创省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及标准化项目纳入2017年工作计划中,指导各中小学进行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专用活动场地的改造与设计。秀洲区还将教育设施与设备的配备纳入到全区教育装备预算中,通过集中招标采购形式配足备齐相关的设施和设备。区研训中心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活动的指导,每年有序推进全区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8年,秀洲区还将继续加大对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推进力度,将充分发挥两个省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的辐射引领作用,引导各中小学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已有的心理咨询室、小团体活动室的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室等资源,以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专业发展培训、课堂教学、中小学心理剧展评、中学生团体心理辅导、个别辅导等形式,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努力打造秀洲心理教育品牌。

标签:教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